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通信载荷提供商「氦星光联」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永徽资本领投

激光制造网 来源:投资界2023-04-06 我要评论(0 )   

投资界4月6日消息,国内激光通信载荷提供商氦星光联完成四轮融资后,再获数千万元融资,完成第五轮融资。第五轮由永徽资本领投,紫金港资本、创享投资、嘉兴黑盒以及老...

投资界4月6日消息,国内激光通信载荷提供商氦星光联完成四轮融资后,再获数千万元融资,完成第五轮融资。第五轮由永徽资本领投,紫金港资本、创享投资、嘉兴黑盒以及老股东东证创新、杭州岙华联合投资。此前,公司已经获得真格基金、奇绩创坛、启迪之星、首业资本、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数轮投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公司激光通信终端量产产线建设、新一代产品的研制创新以及商业合作关系的拓展;提升公司技术成果转化速度和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空间激光通信载荷产品以及卫星互联网通信解决方案。


氦星光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公司专注于低功耗、小型化星载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通信收发系统的研制,可满足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智能装备等不同领域应用需求。氦星光联创始人、CEO谭俊,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毕业后,曾在航天院所工作,参与了“天地一体化”等国家重大项目,拥有多项软硬件专利。


自2021年10月成立起氦星光联专注于低功耗、小型化星载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通信收发系统的研制,持续满足并不断引领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智能装备等不同领域应用需求。


截止2023年3月,氦星光联累计申请、获得的国家专利、软件著作超过30余项。2023年1月15日,由氦星光联自主研发的下一代高通量小型化通信单元搭载长征2号火箭在我国太原发射中心升空。根据2月16日下传的数据判读分析结果,用户确认通信单元和卫星配置的设备接口匹配,符合行业标准,传输数据内容完整正确,第一代产品“问天”成功。


“氦星光联过硬的团队研发实力、在卫星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在轨验证经验,相信未来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愿意陪伴企业成长,持续赋能,为推进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资方对氦星光联的全面解析揭示了氦星光联获取多轮资本密集补给的秘笈:除了对氦星光联前瞻视野、硬核科技的专业认可,愿意牵手助力国家发展的家国情怀也是促成氦星光联此次和各资方达成合作的心动力量。



公司产品矩阵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氦星光联、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永徽资本,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