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长光华芯车载激光雷达芯片通过车规级AEC-Q102认证

激光制造网 来源:长光华芯2023-04-01 我要评论(0 )   

今日,长光华芯车载激光雷达芯片产品顺利通过车规级AEC-Q102认证,加上去年12月份通过的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长光华芯已拿到进入汽车电子行业的两张通行证,是汽车厂...

今日,长光华芯车载激光雷达芯片产品顺利通过车规级AEC-Q102认证,加上去年12月份通过的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长光华芯已拿到进入汽车电子行业的两张通行证,是汽车厂商合规可靠的车载激光雷达芯片供应商。


什么是AEC-Q认证?

目前多数汽车厂商使用的零部件都要求具备AEC-Q认证,AEC-Q认证是国际通用的车规元器件产品验证标准,通过AEC-Q认证意味着产品能够应用于汽车上。

 

AECQ由汽车电子协会AEC(Automotive Electronics Council)制定和推动,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与美国的主要部件制造商汇聚一起成立的、以车载电子部件的可靠性以及认定标准的规格化为目的的团体。AEC-Q102主要为离散光电组件产品进入车用市场制定的判断标准,其测试条件比消费型芯片规范严苛。

 

从前期的项目准备到后期的测试验证,AEC-Q102车规认证过程中,长光华芯顺利通过了环境应力加速验证、寿命加速模拟验证、封装验证、芯片制造可靠性验证、电性验证、失效筛选验证等一系列车规级认证测试。


长光华芯车载激光雷达芯片

作为全球少数几家具备6吋线外延、晶圆制造等关键制程生产能力的IDM半导体激光器企业,长光华芯在车载雷达芯片的设计、生产和品质管理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此次通过AEC-Q102认证的激光雷达芯片产品,为VCSEL阵列光源。



随着激光雷达(LiDAR)技术的发展,VCSEL凭借其低制造成本、小温漂系数、易于二维集成的优势,受到激光雷达应用市场的广泛关注,主流厂商纷纷上马VCSEL激光雷达项目,为VCSEL激光器在车载激光雷达上的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车载激光雷达对VCSEL芯片性能和可靠性要求更为严苛。长光华芯车载VCSEL激光雷达芯片,具有高能量密度、低发散角、高效率的特点,激光雷达应用的多结VCSEL可以较小的发光面积达到更高的峰值功率,满足激光雷达所需的感测距离,具有光学系统简单、小型化和价格优势。


除车载雷达用VCSEL激光器芯片外,长光华芯还积极布局开发车载EEL边发射激光器及1550 nm光纤激光器的泵浦源产品,随着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巩固长光华芯全套激光雷达光源方案提供商的市场地位。


关于长光华芯


长光华芯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半导体激光芯片,核心技术覆盖半导体激光行业最核心的领域,攻克了一直饱受桎梏的外延生长、腔面处理、封装和光纤耦合等技术难题,建成了完全自主可控的从芯片设计、MOCVD(外延)、FAB晶圆流片、解理/镀膜、封装、测试、光学耦合、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完整的工艺平台和量产线,是全球少数几家具备6吋线外延、晶圆制造等关键制程生产能力的IDM半导体激光器企业,有力推动了我国超高功率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的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