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外投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同壁财经2023-03-24 我要评论(0 )   

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 03 月 23 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优化公司整体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规划,公司拟在深圳市光明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

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 03 月 23 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优化公司整体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规划,公司拟在深圳市光明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经营激光、强光类医疗及美容设备,向用户提供全面的激光 / 强光医疗和美容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的设备、全面的技术支持和长期的临床支持等。

据欧盟医疗器械委员会的统计数字,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总额已从 2001 年的 1,870 亿美元迅速上升至 2011 年的 4,353 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达 8.82%,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增长率超过同期 GDP 增幅。全球医疗器械市场中,美国、 西欧、日本占据绝对领先优势。而中国仅占为 3% 的市场份额。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在研发投入、 技术创新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特别是近年来在微创介入治疗产品、病人监护产品、医学影像仪器设备、临床实验室等领域变化显著,我国医疗器械企业不仅完全自主开发了一批具有知识权的创新产品,获得多项专利,部分高端产品还成功打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国际市场,逐步实现了国产高精尖产品的国际化。2003 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持续快速增 长,从 2003 年的 194.53 亿元,增长至 2012 年的 1,564.5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26.07%。

医疗激光市场随着近十年经济发展的加速和医疗服务需求的升级得到了快速发展,人们对医疗手段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等等更高的要求导致医疗激光设备需求的整体增加。另外,最近医疗服务市场的逐步开放,使国内外资本投资该行业的速度加快,从而直接导致市场需求的增加。截至 2013 年,中国整形美容人数达到 537 万左右,预计 2015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 743 万人次,到 2018 年可超过 1110 万人次。近三年,中国整形及皮肤美容行业进入 " 快车道 ",整形美容医院向集团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的态势日趋明显。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 Lumenis 科医人、Alma 飞顿、Cynosure 赛诺秀、美中互利、Syneron 赛诺 龙、欧洲之星、深圳 GSD。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湖南致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乐美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市雅芳亚医疗美容医院、钟晓峰、武汉东方胜宏经贸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美国 Sciton Inc.、美国 GlobalMed 公司、德国 ASCLEPION LASER TECHNOLOGIES GmbH 公司、德国 Human Med.AG、维锶 ( 上海 )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Venus Concept ( Shang Hai ) LTD.。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保持平稳;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奇致激光(832861)2021 年营业收入为 241,778,047.2400 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35,697,816.6700 元,净资产收益率为 13.87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 34.3137%。目前主办券商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