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首届中国·温岭激光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台州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了解台州府2023-03-20 我要评论(0 )   

3月17日,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温岭激光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位于温岭经济开发区的热刺激光温岭超级工厂举行。本次论坛以“新产业,新未...

3月17日,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温岭激光高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在位于温岭经济开发区的热刺激光温岭超级工厂举行。

图片

本次论坛以“新产业,新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激光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重要激光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院士专家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现场,业界专家和企业家们从浙江及温岭传统优势产业的装备升级出发,重点围绕“激光+智能制造”、先进光源技术、典型用户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并围绕高功率激光的创新发展之路、如何通过激光先进制造技术赋能温岭当地传统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圆桌讨论。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厉财出席论坛并致辞。

市委、市政府在强工兴市“奋进2000亿”的目标中,将激光产业作为我市的关键产业重点培育、倾力打造。同时,它是温岭首个“从无到有”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市围绕“补链延链强链”,积极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成功引进热刺激光这一引擎项目,带动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温岭,以激光器、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和医疗激光设备三大方向为主的激光产业发展框架已初具雏形。

“本次高峰论坛在温岭举办,既是对我们发展激光产业的鼓励,也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期许,我们会牢牢把握这个交流学习的机遇,进一步培育产业、做大产业,全力打造辐射浙江、影响全国的‘浙东光谷’。”马厉财在致辞时强调,温岭将以更大力度打造“立得住”的产业高地,以更大力度打造“叫得响”的产业品牌,以更大力度打造“育得强”的产业生态。

活动当天,

热刺激光温岭超级工厂

迎来全面投产,

预计今年实现15亿元产值,

将有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图片

温岭经济开发区提供

# 激光产业 #

激光产业是温岭经济开发区重点培育的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作为台州“精密制造城”和“未来汽车城”的核心承载地,温岭“两城两湖”发展格局下的产业主阵地、投资主平台,温岭经济开发区自2018年开始招引激光电子信息项目,至今已有热刺激光、天弘激光、汉马激光、同合激光等7家知名企业,在激光器、综合激光智能装备、医疗激光设备、激光工业综合应用(切割、打标、焊接)等领域各具特色和优势,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都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今年还将启动占地面积240亩的激光电子产业园建设,计划新招引3至5个投资亿元以上激光产业项目。

下阶段,温岭经济开发区将锚定“产业发展、技术突破和应用扩展”三大目标,支持激光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促进激光技术与高端制造深度融合,形成覆盖源头创新、智能制造、创新应用的激光产业发展生态,通过引导激光技术与传统产业高位嫁接,推动构建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高端装备,高峰论坛,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