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十数年专注深耕“激光+电池” 国际领先技术获多家头部厂商青睐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南早网2023-03-16 我要评论(0 )   

日前,上交所官网披露,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逸飞激光”)已提交注册。公开资料显示,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是业界知名的激光智能装备及创新工艺方案提供...

     日前,上交所官网披露,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逸飞激光”)已提交注册。公开资料显示,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是业界知名的激光智能装备及创新工艺方案提供商。


  研发成果转化成效明显 产品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据悉,专注于激光加工装备领域十余载,逸飞激光已经储备了丰富的技术与经验,形成了以精密激光加工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装备为载体的技术和产品体系。


  技术研发方面,逸飞激光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截至2022年8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拥有专利272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含1项PCT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25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另有软件著作权60项。与此同时,逸飞激光不断将技术成果与自身产品充分融合,加速研发成果落地转化。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主营产品从最初的脉冲激光器、激光加工单机,逐步演变升级为半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智能生产线,产品类别不断丰富,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家电厨卫和装配式建筑等行业。


  以锂电池制造领域为例,逸飞激光在业内率先突破圆柱全极耳电池制造工艺技术难题,同时主要围绕核心突破点——极耳整形(揉平)与集流盘/集流体焊接,做了相应的专利布局,进而协助客户完成了电池结构从单极耳、双极耳、多极耳到全极耳的升级调整,其中公司“圆柱全极耳锂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及全自动组装生产”入选国家“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当前,凭借产品类别丰富性优势和稳定品质保障,逸飞激光已经全面进入多家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供应链体系,陆续取得了包括宁德时代、鹏辉能源、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多氟多、中创新航、比亚迪、ATL等在内的12家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的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设备订单,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顺应下游领域发展大势 募资驱动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2023年1月,特斯拉宣布将投资36亿美元扩建内华州超级工厂,其中包含年产能100GWh的4680电池工厂,适配轻量车的同时也将用于储能领域。对此,中航证券指出,4680大圆柱电池由特斯拉引领,国内外企业加速布局;同时根据各公司披露进展情况,预计2025年4680大圆柱电池产能规划合计419GWh,按照每GWh约2亿元投资额测算,2025年对应新增设备市场空间约为508亿元,其中激光模切、极耳揉平、激光焊接设备市场空间分别为51亿元、36亿元、58亿元,锂电设备行业驶向高速发展时期。


  逸飞激光在此时冲刺科创板上市,积极深化产能扩张与技术升级的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拓宽业务与市场空间,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包括“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和“精密激光焊接与智能化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逸飞激光将进一步丰富锂电设备产品结构,满足锂电池行业客户多样化的订单需求,持续巩固公司在锂电设备行业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公司也将持续开发性能优异的智能制造装备产品,探索智能激光焊接的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创造新的利润点,从而促进企业长期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逸飞激光:十数年专注深耕“激光+电池”国际领先技术获多家头部厂商青睐逸飞激光,“激光+电池”,头部厂商,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