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德龙激光2022年营收约5.68亿元,同比增加3.48%

激光制造网 来源:​德龙激光2023-02-28 我要评论(0 )   

德龙激光2月27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5.68亿元,同比增加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0.15万元,同比减少23.16%;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同比减...

德龙激光2月27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5.68亿元,同比增加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0.15万元,同比减少23.16%;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同比减少37.17%。
图片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2 年,在受到宏观经济、疫情等因素影响下,公司收入增长有所放缓。同时,公司在长期聚焦的半导体、显示以及电子领域三个下游应用方向的基础上,重点开拓新能源领域的激光新应用。首套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整段设备(百兆瓦级)已顺利交付客户并实现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持续拓展,多条业务赛道齐头并进,使得公司营业总收入在外部环境波动加剧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增长。
开拓新市场的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使得研发费用显著增加,影响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速。2022 年,公司主要研发投向和取得的突破如下:
(1)碳化硅晶锭激光切片技术:已完成工艺研发和测试验证,正积极开拓市场;
(2)Micro LED 激光剥离、巨量转移、巨量修复技术:Micro LED 激光剥离及激光修复设备已交付客户并实现收入,Micro LED 激光巨量转移设备已获得头部客户订单;
(3)新能源激光电芯除蓝膜工艺:公司自主研发的激光电芯除蓝膜设备已通过客户测试验证并获得头部客户首台订单,相关技术公司已申请获得授权专利; 
(4)高功率超快激光器:皮秒深紫外激光器、皮秒红外 100W 激光器和飞秒紫外 30W 激光器荣获多项行业奖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龙激光,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