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金橙子2022年营收1.98亿元 净利润同比降22.80%

激光制造网 来源:北京金橙子2023-02-14 我要评论(0 )   

近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橙子”)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据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

近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橙子”)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据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74.53万元,同比下降22.80%。2022年,公司加大了对技术研发以及市场开拓的投入,期间费用增长较多导致净利润较2021年度有所下降。

2022年,由于所处行业整体受到国际形势、国内经济以及新冠疫情影响,金橙子发展速度有所减缓。公司持续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努力开拓市场,取得了一定成效,营业收入与2021年度相比基本持平。由于公司加大了对技术研发以及市场开拓的投入,期间费用增长较多,报告期实现净利润较2021年度有所下降。

金橙子是一家专注于光束传输与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投资调研中,对于激光振镜控制系统的行业空间,金橙子表示,首先,对于不同行业来说控制系统产品的价格和附加值差别比较大;其次,激光整体来说是新兴行业,细分领域一旦有了市场容量和需求就会迅速发展。从激光二十年发展来看,在新的应用领域很多都是处在前沿摸索阶段。精密微纳加工领域的挑战和潜在的市场容量非常大;再次,现有应用领域中,激光加工的渗透力也在进一步扩大。除了3C消费电子,金橙子的产品目前还应用到五金电子、仪器仪表、汽车领域、航天航空、半导体等。未来金橙子也将把精密微加工作为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

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在激光工业加工领域,受下游应用市场变化的影响较大。一是下游应用的变化,比如新能源、光伏和3C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和公司的发展都有一定的相关性;二是随着激光加工领域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新的应用市场也会拓宽公司的市场规模。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财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