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江门市近1000亿制造业项目开工、投产

激光制造网 来源:江门市委宣传部2023-02-03 我要评论(0 )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精神,江门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面发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精神,江门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面发力,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以“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全力跑好招商引资新春 “第一棒”,吹响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奋进号角。2月3日,隆重举行江门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次)现场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等市领导到有关县(市、区)出席了本次活动。

文章配图

据统计,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市推动制造业、工业地产以及工业配套项目等三大类共200个重点项目开工、投产,计划投资额1445亿元。

狠抓制造业落地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全市上下坚持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主题,全力洽谈、全心服务、全面攻坚,着力推动一批制造业高质量项目转化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本次活动,共推动167个制造业项目动工、投产,占本次动工、投产项目数量的83.5%,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电池等领域,计划投资额953亿元,占本次动工投产项目计划投资额的65.9%。其中,投资超10亿元制造业项目33个,计划投资额666亿元,占本次动工、投产制造业项目计划投资额的近七成。

文章配图

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蓄产业高质量发展后劲

聚焦制造业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靶向招商、链主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成功推动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据统计,全市在谈储备招商项目180个,计划投资超1200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截至活动当天,已推动50个项目签订投资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投资额326亿元;未来2个月,争取在一季度末,力促再推动74个项目签订投资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再引进计划投资额717亿元,以高质量招商为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