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北科天绘获1.8亿元投资,加速推进激光雷达的量产与规模化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亿欧网2023-01-29 我要评论(0 )   

近日,北科天绘获得由惠友资本领投的1.8亿元投资,其他投资方为国联通铄和泓松资本。北科天绘此次融资意味着其已完成了股权结构优化,将加速推进激光雷达的量产与规模化...

近日,北科天绘获得由惠友资本领投的1.8亿元投资,其他投资方为国联通铄和泓松资本。北科天绘此次融资意味着其已完成了股权结构优化,将加速推进激光雷达的量产与规模化应用。


亿欧汽车了解到,北科天绘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激光雷达的研制,业务涉及两大类市场领域:智能网联(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和数字孪生(如高精地图的测绘采集),产品具体包括:面向测绘市场的测量测绘型激光雷达、面向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的导航级和车规级激光雷达、面向数字孪生和智慧城市的室内外数字化技术及产品等,旨在为客户提供激光雷达及软件整体的解决方案。


目前,北科天绘已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也被安徽省列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50家重点企业之一。北科天绘总经理张智武表示,在激光雷达的研发上,北科天绘的核心团队拥有20多年的经验积累。


亿欧汽车获悉,其至今已经自主研发五大类24个型号的激光雷达芯片,基于机载、车载及地面平台的测量型激光雷达系统覆盖了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高精度地图、智慧城市、电力巡检、安防监控、勘察测绘、工业自动化等高精度空间信息采集应用场景,已在激光雷达核心器件上做到了完全自主可控。

北科天绘激光雷达产品


在智能网联市场领域,北科天绘推出了乘用车激光雷达CK-128,面向乘用车前装量产,已经与头部车企展开定点合作,据北科天绘介绍,该产品是目前行业内功耗最低的高性能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即采用车规级的半导体激光器、光电传感器、信号处理芯片,全固态的激光收发模组,主打高可靠、高精度、低功耗、低时延,最高帧频达到80HZ,探测精度、实时点云表现优异,可以胜任自动驾驶系统中遇到的各种交通场景。


2022年7月1日,北科天绘自主研发设计的蜂鸟-微型激光雷达系统入选《安徽省第十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入选名单》,被评为安徽省第十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


蜂鸟激光雷达作为一款低成本、轻量化、高效率、纯国产的测绘级激光雷达系统,由北科天绘自主研发,可解决因设备笨重导致的携带困难、部署繁琐以及特殊情况下运输不便等难题。蜂鸟激光雷达自发布以来,在电力巡检和工程测绘领域,尤其是在电网的资产数字化、自动化巡检作业方面,应用前景可观。


目前,北科天绘智能网联客户目前已经覆盖了商用车、乘用车主流厂商,并已在港口、矿山、机场、园区等封闭道路场景中进行了落地,未来将进一步着力渗透公开道路L4级自动驾驶市场。


惠友资本投资总监李昌盛认为,激光雷达的战争刚刚开始,基于北科天绘的技术积累,其可以发挥自身在测绘、电力、安防等领域长期沉淀的系统集成经验,抓住激光雷达应用于智能汽车产业的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