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国家项目+央视专访!中辉激光突破核心技术,筑造产业优势

来源:中辉激光2023-01-07 我要评论(0 )   

中国正处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快速转型阶段,各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超快激光器正经历蓬勃发展,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并凭借其作用时间短和峰值功率强...

中国正处于制造大国向智造大国快速转型阶段,各行业对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超快激光器正经历蓬勃发展,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并凭借其作用时间短和峰值功率强的特点在消费电子、生物医疗、航空航天、新能源等众多领域得到了应用。超快激光技术的自主可控在当下乃至未来对中国工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辉激光凭借技术优势,参与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中的“制造用高性能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

碟片激光器兼具高效率、高光束质量的优势,能够有效解决传统激光器在高功率运行状态时产生的非线性及热效应问题。基于碟片晶体及多重泵腔的碟片激光器在高功率超快皮秒激光领域极具优势。该项技术在国外工业激光冠军企业独家垄断多年后,中辉激光作为全球第二家掌握碟片激光技术,打破垄断并实现工业化生产。

项目研究中每项技术的突破都将促进国产高功率皮秒激光器从材料、器件到装备及应用的整个链条的发展,终将彻底摆脱对国外的依赖,创造更多的产业价值,为我国工业界提供最先进且最经济的超快激光器。

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对激光行业进行专访报道,中辉激光联合创始人章淼接受采访表示:“激光技术的不断突破,是我国高端制造业摆脱’卡脖子‘困境的关键力量,国家对此高度重视。”并介绍了中辉激光与协鑫合作的100MW钙钛矿加工设备,微米级的激光划线是整个光伏组件中的核心工艺,并前往协鑫采访该激光划线工艺。

节目中数据显示,我国激光市场在十年间实现了超六倍的增长,至今年市场规模已超800亿元,预计2027年,中国将占全球激光设备供给的30%。并指出未来激光发展趋势主要在更高功率与更高精度两个方向。

该数据展现出了激光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中辉激光的碟片激光器更是兼具了更高功率与更高精度两个关键优势,在国产激光行业发展浪潮中必将脱颖而出,助力我国现代工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辉激光产业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