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重新排队IPO,计划冲刺科创板

激光制造网 来源:项乾君2022-11-26 我要评论(0 )   

11月15日,上交所披露,武汉企业逸飞激光已更新提交相关财务资料,上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在中止并更新财报的一个半月后,逸飞激光重新排队冲刺科创板。11月16日,...

11月15日,上交所披露,武汉企业逸飞激光已更新提交相关财务资料,上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在中止并更新财报的一个半月后,逸飞激光重新排队冲刺科创板。


11月16日,逸飞激光披露了交易所问询回复,其审核状态已变更为已问询。


本次上市,逸飞激光拟发行不超过2,3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拟募资4.67亿元,其中,2.72亿用于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9496万用于精密激光焊接与智能化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12月,位于湖北武汉,致力于精密激光加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电芯自动装配线、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等自动化产线及各类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设立之初公司以锂电池领域作为公司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后逐步将业务拓展至家电厨卫、装配式建筑等下游领域。



逸飞激光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鹏辉能源等知名锂电池生产企业。


股权结构上,吴轩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前,吴轩直接持有公司34.23%的股份,通过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逸扬兴能、共青城逸扬、共青城逸兴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为16.46%,合计控制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比例为50.69%。


吴轩,1975年出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99年9月至2005年12月,在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2005年12月至今,在逸飞激光担任总经理、董事长。



此外,公司最近一年内新增股东6名,分别为湖州潺智、合肥轩一、中珈资本、博力威、共青城逸扬、共青城逸兴。


2019年至2021年,逸飞激光营业收入分别为:1.20亿元、1.99亿元、3.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5亿元、0.12亿元、0.42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