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华科大青年教授徐刚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激光制造网 来源:湖北省激光学会2022-11-22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湖北省激光学会推荐、湖北省科协选送的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授徐刚,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其宗旨着力打造...

近日,由湖北省激光学会推荐、湖北省科协选送的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授徐刚,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其宗旨着力打造青年人才搭建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论坛按照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等阶段分步进行。




全国广大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近3000人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由湖北省激光学会推荐、湖北省科协选送的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授徐刚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分论坛。


在分论坛上,徐刚教授以“激光技术照亮多彩未来”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分享了激光行业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致力于激光技术研发攻关和产业化,解决了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成功经验和奋斗故事,并围绕激光技术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建言献策。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者徐刚教授简介


徐刚,2010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十一大学基础物理系,2015年在法国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博士毕业并完成两站博士后的工作,2019年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物理系激光实验室任研究员。2022年初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和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项目。徐刚教授长期从事激光物理学和非线性光学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迄今发表SCI论文32篇,代表作包括三篇Nature Communications、三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相关成果曾被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Theodor Hansch正面引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