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在游仙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游仙发布2022-11-18 我要评论(0 )   

11月17日上午,作为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活动之一,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在绵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出席会...

11月17日上午,作为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活动之一,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在绵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国滨作主题报告。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出席会议。副市长袁明主持开幕式。

王华蓉在致辞中说,绵阳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肩负着服务“国之大者”的历史重任,推进激光产业发展,既是使命所系,也是发展所需。党的二十大强调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绵阳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学习先进发展经验,吸收最新科技成果,推动激光技术和产业加快发展,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她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绵阳发展建言支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激光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并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绵阳投资兴业,把企业的管理优势、市场优势与绵阳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激光产业集群,绵阳将为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和企业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焱分别视频致辞,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做激光技术应用成果及产品推介。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让大,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发展与产业情报部主任叶茂分别演讲。

活动现场,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与中物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主任张保汉为“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揭牌。该院聚焦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核心使命,立足建成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科技产业咨询平台和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培育和孵化高新技术成果,推动实现从成果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的全链条转化。

区委书记陈华斌作游仙区激光产业推介。他表示,游仙是中国科技城发展激光技术应用产业的主阵地,拥有富集技术资源、高能级平台、充足发展空间和独特政策支持体系四大优势。希望与会人士把更多目光投向游仙,把更多优秀科研团队、先进前沿技术、高端产业项目带到游仙,通过补链、延链、强链,共同打造“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全国一流激光产业园区,开创激光产业的辉煌篇章。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韩晓清与华中华昌、中久新光等10户企业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签约资金18.1亿元。在此前的科博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游仙区还集中签约了7个项目,签约资金146.6亿元

省市有关部委、单位负责同志,游仙区四套班子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国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代表等出席大会。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高端人才报告、“激光在大科学工程中的应用”和“超强超短激光及其应用”专题研讨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