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开幕 范国滨院士作主题报告

激光制造网 来源:红星新闻2022-11-18 我要评论(0 )   

11月17日上午,以“科技绵阳光引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国滨现场作了主题报告。开幕式上,“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也正式...

11月17日上午,以“科技绵阳光引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国滨现场作了主题报告。开幕式上,“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也正式揭牌。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会上,游仙区与华工激光、华中华昌、中久新光等10户企业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在此前的科博会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绵阳游仙区还集中签约了7个项目,签约资金达146.6亿元。

↑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在中国激光科技创新产业大会上发现,多位激光产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为激光产业发展问诊把脉。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国滨现场作了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先刚、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焱分别视频致辞,中国久远高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哲做了激光技术应用成果及产品推介。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让大、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发展与产业情报部主任叶茂分别演讲。与此同时,大族激光、华工激光、联赢激光等一批头部企业的激光整机、光学材料和元器件等高科技产品让激光产业展区人气爆棚。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据介绍,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主要聚焦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核心使命,立足建成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科技产业咨询平台和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培育和孵化高新技术成果,推动实现从成果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的全链条转化。

↑绵阳科技城光子技术研究院揭牌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绵阳科学城光子技术研究院由绵阳市游仙区政府和中物院八所共同创立,作为技术创新驱动的策源地,由技术驱动引发产业升级,进而带动激光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由此汇聚激光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科研院所纷纷入驻绵阳这块激光产业热土,进一步提升绵阳在激光产业领域的话语权,随着规模逐步扩大,最终形成“西部光湾”。

据介绍,位于科技城新区游仙片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激光技术应用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500亩,首期用地518亩,建筑面积约34.4万平方米,首期投资约40亿元。项目依托中物院激光安防装备和高端激光制造装备两大核心技术优势,主要围绕激光产业链,引进、培育一批为中物院三所、八所、十所以及中国久远等配套的企业和项目,提供激光应用研究、激光材料、激光器件、激光装备、系统总装、交流中心及相应配套。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