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速腾聚创推出全固态补盲激光雷达

激光制造网 来源:腾讯网2022-11-09 我要评论(0 )   

昨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 RoboSense(速腾聚创)举办主题为 “因光而遇,壹路同行” 的 Tech Day 暨新品发布会。活动现场,RoboSense 正式发布了基于...

昨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 RoboSense(速腾聚创)举办主题为 “因光而遇,壹路同行” 的 Tech Day 暨新品发布会。活动现场,RoboSense 正式发布了基于自研芯片和全新技术平台的全固态补盲激光雷达 RS-LiDAR-E1(简称 E1)。

RoboSense 从整体感知解决方案的角度出发,以实现 360°环视感知效果为目标,基于自动驾驶在高速、城区及泊车三大关键场景的核心功能,提炼出补盲激光雷达的关键性能需求,并凝结于 E1 这款里程碑式的产品。

E1 的水平 FOV 为 120°,能够以最少数量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组合,形成 360°水平视场的无死角覆盖。在当前主流前视激光雷达水平 120°FOV 的基础上,整体感知解决方案仅需 2 颗 E1 即可实现 360°水平视场的无缝拼接,兼顾了安全性、高效性和经济性的需求。在同样数量的部署方案下,水平 FOV 不满足 120°将会存在误检和漏检隐患。

E1 垂直 FOV 设计为 90°,可以让感知范围兼顾地面盲区与侧向视野。当 E1 部署于车身两侧,90°垂直 FOV 能够在视场下沿尽可能贴近车身,并将感知区域的地面盲区压缩到 20 厘米以内;不仅如此,E1 还可以将垂直 FOV 保留 8°左右的上扬,从而完整检出两侧途经车辆的全貌,保证感知算法有效检出。如果补盲激光雷达的垂直 FOV 小于 90°,则容易埋下感知范围不足的隐患。

E1 支持超过 25Hz 的超高刷新帧率,可以在 200ms 内完成目标加速度感知,能更快捕捉目标运动状态。E1 更高的刷新帧率,不仅让自动驾驶系统在障碍物位置、速度、加速度等方面的感知延迟大大降低,还将在单位时间内提供更多的画面,从而提高感知算法对细小物体的检出率。

E1 的测距能力为 30 米 @10%,最远测距 120 米,能让行驶策略更安全。30m 的测距能力可以完整探测 6 车道外的切向来车,有效覆盖双向 12 车道十字路口场景,适合国内绝大部分城市道路。不仅如此,E1 还可以有效探测侧面及后方的高速来车,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充足的响应时间。

同时,RoboSense 还首次公开了迄今为止业内唯一通过 CNAS 认可的车载激光雷达实验室,并与 Luxshare(立讯)共同为合资智造企业 Luxsense(立腾创新)举行揭幕仪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