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蓄势待发!这个光模块智能制造基地宣布正式投产

激光制造网 来源:绵阳发布2022-09-30 我要评论(0 )   

9月28日,华拓光通信全资子公司华岭光子智能制造基地,在四川绵阳江油宣布正式投产,推动了江油成为国内重要的光通信产业生产基地。此次投产仪式,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海...

9月28日,华拓光通信全资子公司华岭光子智能制造基地,在四川绵阳江油宣布正式投产,推动了江油成为国内重要的光通信产业生产基地。

此次投产仪式,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海昌,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特发集团总裁、特发信息董事长高天亮等领导,腾讯云、九洲等合作伙伴出席投产仪式,并参观了华岭光子自动化产线与信息化管理系统。

01华岭光子四季度预计实现2000万产值

华岭光子智能制造基地由四川华拓光通信公司在江油投资建设,于今年年初开工。

据悉,华岭光子规划建设约3万㎡智能制造基地,从项目选址到正式投产用时不到10个月,目前一期已建成万级净化车间3000㎡,十万级净化车间4500㎡,300㎡研发实验室,200㎡测试认证中心。

投产后,华岭光子产品将覆盖5G通信、数据中心、无线网、接入网、消费类电子等多个领域, 并为华为、中兴、爱立信等通信龙头企业提供光模块、光器件产品制造和交付服务。

目前,华岭光子智能制造基地现有光模块产线6条、光器件产线4条。投产后,将年产光模块710万只、光器件500万只。预计年产值10亿元,贡献税收3000万元,可解决就业1000余人。

四川华岭光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轲说:“目前,我们还在筹建一个测试认证中心,利用我们具有的各种先进仪器和测试分析手段,带动相关的企业技术进步。”四季度即将到来,董轲表示,将积极响应“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的号召,加快各种产品的快速投产,争取四季度实现2000万的产值目标。

资料显示,华岭光子成立于2021年11月,是华拓光通信100%全资子公司,专注于PON光模块、100G以上数通器件和模块研发、生产代工服务,并且能承接高速互联微组装工艺产品。

02华拓将实现从光芯片封装到光模块制造全产业链覆盖

华岭光子智能制造基地正式投产是华拓发展道路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里程碑。华拓将实现从光芯片封装到光模块制造全产业链覆盖,并开始布局消费类电子与激光雷达产业。

长期以来,华拓专注于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华岭光子重点投入建设针对高端光器件的COB、BOX封装线,具备从TO封装、器件到光模块生产的全产业链能力,极大增强华拓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据悉,华岭光子一期规划三条PON光模块生产线,自此实现了华拓产品在通信各业务领域的全覆盖。

2021年12月29日,华拓光通信还与腾讯云在四川江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智慧工厂标杆与光模块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探索新的应用领域,带动光模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对位于绵阳涪城的华拓现有工厂与二期项目,以及新设立的大客户OEM白牌模块制造基地等多地产线进行信息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工厂的全方位规划,全面提升华拓智能制造能力,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智慧工厂标杆;还将联合打造光模块行业解决方案,共同进行市场推广与宣传,腾讯云全国渠道生态将协助销售华拓与腾讯云的联合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