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加工控制系统国内领先 金橙子科创板上市在即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22-09-28 我要评论(0 )   

9月28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科创板IPO招股(股票代码688291),公开发行不超过2566.67万股,募集资金投向“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

9月28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科创板IPO招股(股票代码688291),公开发行不超过2566.67万股,募集资金投向“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精密数字振镜系统项目”“市场营销及技术支持网点建设项目”等。

  资料显示,金橙子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运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销售,并能够为不同激光加工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产品系列覆盖激光标刻、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于激光微加工、宏加工,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市场资源,并与国内外超过上千家下游客户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服装、医药等领域。

  十数载专业深耕 掌握行业核心先进技术

  激光加工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先进制造技术升级改造传统工业的重要手段。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长,激光加工优势愈发凸显,中国激光产业也迎来了壮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激光加工设备的核心和控制大脑,激光加工控制系统在激光加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很多下游领域的应用突破依赖于控制系统的技术水平提升。在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提升激光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的市场占有率、完善工业自动化改造,是落实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装备自主化、制造业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

  金橙子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产品的自主研发与创新。深耕行业十数年,公司在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例如无限视野技术、飞行焊接技术、3D曲面纹理激光加工技术、全数字振镜技术等。

  基于丰富的技术积累和持续的研发创新,金橙子先后推出一系列激光控制系统,主要产品多项核心性能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位于国内领先地位。凭借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及优质的产品性能,金橙子激光振镜控制系统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份额逐渐扩大。

  筑牢技术护城河 实现收入规模快速增长

  随着全球工业进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阶段,掌握产业核心技术、提高产业技术创新,已成为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所在。激光加工是贴合制造业最前沿的产业应用技术,在我国经济发展目标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企业,金橙子的研发团队主要由软件、硬件和工艺等多专业背景且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工程师组成,不仅掌握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相关技术,而且对所在领域具有深入的理解,能够捕捉行业及客户需求的变化,并迅速在技术创新研发方面做出反应。公司技术积蓄深厚,拥有丰富的研发数据库;同时公司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与客户协同开发亦能够带动公司技术升级发展。

  经过多年深耕,目前金橙子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从激光加工控制系统角度,公司已经形成了激光标刻、激光切割及激光焊接等多种应用领域的控制系统产品体系,适用于多级别功率的激光器加工应用,能够覆盖相对广泛的激光加工场景;从公司整体软硬件及集成角度来看,围绕激光加工控制技术,公司构建了包括激光加工控制系统、系统集成硬件、激光调阻设备的产品布局,上述产品具有紧密相关性和业务协同性,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

  目前,金橙子已经与国内外行业众多下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发展和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公司的下游合作伙伴包括主流激光设备制造商及各行业的龙头企业。2019年至2021年,金橙子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8.14%,收入规模增长迅速。

  科创板上市在即 开启公司发展新篇章

  根据光束传输与控制专家的定位,在未来发展中,金橙子将以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为核心,沿着光束传输的路径,横向延伸产业链布局至相关的光机电硬件产品上。同时,从应用场景出发,纵深发展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智能加工装备所需要的关键控制技术,实现多方共赢。

  随着金橙子科创板上市后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经营规模、技术研发创新创造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有效巩固公司在国内外激光数控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不断满足前沿技术要求,推动公司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