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加工控制系统国内领先企业金橙子启动科创板IPO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2022-09-28 我要评论(0 )   

近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科创板IPO。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66.67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精密数...

    近日,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科创板IPO。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66.67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精密数字振镜系统项目”“市场营销及技术支持网点建设项目”等。

  资料显示,金橙子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运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销售,能够为不同激光加工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金橙子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产品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公司在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例如无限视野技术、飞行焊接技术、3D曲面纹理激光加工技术、全数字振镜技术等;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激光控制系统,主要产品多项核心性能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凭借核心技术及优质的产品性能,金橙子激光振镜控制系统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份额逐渐扩大。根据公开资料测算,在激光振镜控制系统细分领域,金橙子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经过多年深耕,金橙子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品体系。目前,金橙子与国内外众多下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发展和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2019 年至2021年,金橙子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48.14%,收入规模增长迅速。

  未来,金橙子将以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为核心,沿着光束传输的路径,横向延伸产业链布局至相关的光机电硬件产品上。同时,从应用场景出发,纵深发展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智能加工装备所需要的关键控制技术,实现多方共赢。

  公司表示,随着上市后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的经营规模、技术研发创新创造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