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德龙激光:Micro LED激光巨量转移技术取得突破 有望下半年取得订单

激光制造网 来源:智通财经网2022-09-26 我要评论(0 )   

8月30日-9月23日,德龙激光(688170.SH)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上半年度公司Micro LED激光巨量转移技术取得突破,已通过客户测试验证,有望在下半年取得订单;激光器方面,公...

      8月30日-9月23日,德龙激光(688170.SH)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上半年度公司Micro LED激光巨量转移技术取得突破,已通过客户测试验证,有望在下半年取得订单;激光器方面,公司研发的30W飞秒紫外激光器已经完成研发;碳化硅晶锭切片技术公司已完成工艺研发,正在给客户做测试验证;公司推出了针对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整段设备,目前设备已投入客户量产线使用,率先实现百兆瓦级规模化量产。

  公司Micro LED激光巨量转移技术取得突破 有望下半年取得订单

  德龙激光透露,上半年度公司Micro LED激光巨量转移技术取得突破,已经通过客户测试验证,有望在下半年取得订单。激光器方面,公司研发的30W飞秒紫外激光器已经完成研发,实现工业化量产,有很好的国产替代前景。公司新开发的光纤超快激光器也在做进一步可靠性验证,有望在公司半导体领域部分设备上批量导入。

  公司新设立新能源事业部,布局锂电、光伏等新能源应用领域,主要方向包括:(1)动力电池: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及新型材料电池相关激光应用;(2)储能电池:光储一体、便携式储能和家庭储能等相关激光应用;(3)光伏: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及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及印刷网版激光刻蚀设备等激光应用。

  碳化硅晶锭切片技术已完成工艺研发 正在做测试验证

  碳化硅晶锭切片技术方面,德龙激光表示,公司已完成这方面的工艺研发,正在给客户做测试验证。该技术主要面向碳化硅晶锭的分片环节,采用激光加工的方法,可对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晶锭提供高效、高品质分切解决方案,可最大支持8英寸晶锭分切、最大切割速度 800mm/s,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方面,德龙激光称,2020年公司关注到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机会,推出了针对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整段设备(包括P0层激光打标设备,P1、P2、P3激光划线设备,P4 激光清边设备及其中一系列自动化设备),目前设备已投入客户量产线使用,率先实现百兆瓦级规模化量产。

  公司电子应用主要有新一代消费电子、5G通信电子及汽车电子三个方向

  投资者提问,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不高,公司这部分业务是否受到较大影响?对此,公司回复,公司电子应用主要有新一代消费电子、5G通信电子及汽车电子三个方向。

  具体为:(1)新一代消费电子方向,公司主要在做UTG玻璃、折叠屏碳纤维材料等新型应用;(2)5G通信电子方向,公司主要从事高频通信射频领域电子结构件、功能件的激光加工应用;(3)汽车电子方向,公司主要围绕新能源车及智能驾驶相关的电子应用,包括柔性线路板加工、IGBT、汽车雷达、车载玻璃及电子薄膜材料加工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