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新能源动力电池设备项目最新动态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族激光2022-09-16 我要评论(0 )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就大族激光投资的华东新能源动力电池设备项目进行提问。大族激光表示其在华东区域总部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的金额不超过17亿元,建设周期约为4...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就大族激光投资的华东新能源动力电池设备项目进行提问。

大族激光表示其在华东区域总部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的金额不超过17亿元,建设周期约为4年。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方式,生产模式为各类器件的组装装配,所需的生产要素主要为原材料、装配人员及场地,产品生产可根据客户订单情况进行较为灵活的调整。大族激光华东区域总部基地一期的投资建设主要能解决部分产线在华东区域生产场地不足的问题,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满足下游客户的交付需求,就近为下游客户提供配套服务。

有数据显示,大族激光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7亿元,营业利润6.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07亿元。其中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领域,实现营业收入8.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据悉大族激光与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原中航锂电)、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等行业主流客户合作不断深入,市占率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对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的研发投入,自主研发的卷绕设备、叠片设备、化成分容测试设备已形成样机并在下游客户处进行验证。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动力电池扩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等加速激光焊接产业发展,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将达257亿元。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还有很充裕的空间有待开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财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