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三生三美” 激活百亿产业 温商打造济南国际激光谷

激光制造网 来源:温州日报2022-09-13 我要评论(0 )   

提供“平台运营模式”,引进组建专家团队,设立产业资金,由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投资打造的济南幸福连城国际激光谷聚焦产业集群...

提供“平台运营模式”,引进组建专家团队,设立产业资金,由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投资打造的济南幸福连城国际激光谷聚焦产业集群效应,重点发展激光加工、光纤通信、激光医疗设备、光电子器件、光电技术应用等产业,将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百亿级激光产业高端基地。

给激光企业一个家,给激光产业一个发展平台,形成千亿规模,真正崛起“中国激光产业第三极”。为此,幸福连城国际激光谷选址济南高新东区,浪潮、重汽等名企林立,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名企辐射带动力强,有效增强入驻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激光谷总用地面积约为380亩,总建面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园区共引入包括辰晶光电、鲁兴半导体等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在内的30余家成长型企业,并快速扩展企业上下游业态,充分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构建起龙头企业带动、全链集成、多维融合、开放共享的高质量产业集群。

国际激光谷在产业园区的构建上还创新提出了“三生三美”,即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从三个维度去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特色园区。“我们所投资打造的产业园区,既要成为企业发展腾飞的‘乐园’,也要成为每个企业和员工的‘家园’,更要成为整座城市的美丽‘花园’,这是我们提出‘三生三美’的本质和核心。”陆建林说,激光谷的打造,就是通过产业的集约化、智能化的聚集和管理,实现‘腾笼换鸟’的产业结构升级。陆建林说,幸福连城打造的“国际激光谷”,一方面是引进国际国内激光产业的优质企业,让这里成为激光产业新高地;另一方面则是入园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都进行集约化和标准化,真正实现激光产业的集群发展。

幸福连城作为山东省标杆园区企业、制造业服务者,制造企业成长平台,主要引入一些高精尖产业和新动能产业,国际激光谷一期25栋标准厂房及一栋综合服务楼今年投入使用,二期标准厂房现已全面开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济南,激光谷,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