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打破激光切割控制技术国外垄断的“背后力量”

激光制造网 来源:青春宝安2022-09-09 我要评论(0 )   

——大族智控数控系统研发团队荣获“2022年宝安青年五四奖章”。团队简介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数控系统研发团队(以下简称“数控系统研发团队”)共有人员20...

    ——大族智控数控系统研发团队荣获“2022年宝安青年五四奖章”。


团队简介

    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数控系统研发团队(以下简称“数控系统研发团队”)共有人员20人,35岁以下青年15人,占比75%,长期致力于控制技术和控制系统的研究,立足智能制造领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数控系统为核心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


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近年来,国内激光切割技术的应用发展非常迅速,激光切割设备已经形成规模化生产和应用。但是核心的高端运动控制系统,很多设备厂商仍依赖于国外进口的数控系统。

    为了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的困境,实现高档数控系统的国产化替代,数控系统研发团队在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封雨鑫带领下自主研究开发了激光平面切割智能控制解决方案。

    该团队研发出的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满足了高速发展的激光切割行业对高性能国产数控系统的迫切需求,打破了国外对该类产品的技术垄断和信息封锁,实现了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的国产化,性能和智能化程度可对标力士乐、倍福等国际一流品牌的高端数控系统。

    依托数控系统研发团队研发的系统,公司完成了该系统的产业化,在国产激光切割设备上实现了广泛的成熟应用,助力激光加工领域客户替代进口系统和节能增效,并为推动我国激光切割控制技术和激光产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其成果的背后是团队青年智慧、创新和奋斗的集成,他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澎湃春潮。


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优化

    激光设备加工已经深入到工业生产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但是随着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以及人们对于加工信息的可视化需求越来越强烈。

    创新需要攻坚克难的坚持、毅力和勇气,而这种特质正好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生产计划执行不透明、生产服务不及时、设备状态不清晰等问题,这支年轻的团队研发了HAN’S MeSys激光设备信息管理系统,为大中小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

    该系统适用于汽车行业、铝型材加工行业、轨道交通及钣金加工行业等多个行业,已经为超过200家制造企业提供服务,助力制造企业优化生产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这支年轻的团队,无疑为宝安科技发展提供了生生不息的创新活力。接下来,他们将一展所长,展翅高飞,在“中国智造”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