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临沂国控集团:破题激光产业 催生产业集群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临报融媒2022-09-07 我要评论(0 )   

9月6日,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B区1号综合楼内,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华工激光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力争9月底正式投产使用。楼外,两排高大...

9月6日,临沂激光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B区1号综合楼内,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华工激光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力争9月底正式投产使用。楼外,两排高大整齐的厂房拔地而起,一个现代化的激光产业园区初具雏形。

“产业园是由临沂国控集团出资开发建设,主要承接激光元器件及激光应用装备和激光产业上下游项目,配套激光加工中心、高层次人才引进、实用人才培训等功能,是激光产业发展的专业化园区。”临沂国控科技产业园开发公司董事长戴增国介绍,园区预计吸纳就业人员1500人,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1亿元,将成为培育临沂市激光产业发展的核心区。

临沂国控集团自组建以来,坚持一手抓权属企业改革改制、重组整合和管理提升,一手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抓住激光产业破题点,催生产业新集群”的决策部署,以“激光+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高标准谋划打造产业园。

“我们立足引领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利用激光科技产业园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在2至3年打造激光产业集聚成效明显、山东省乃至鲁南苏北一流的激光产业集聚区。”临沂招商投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公茂杰说。引进成熟企业,培育孵化企业是产业壮大的必由之路。按照“建链、强链、补链”的思路,临沂国控集团瞄准激光行业整机、配套、设计、核心零部件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发挥临沂招商投资集团的功能优势,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先后赴北京、武汉、济南等地考察招商40余次,招引170余家企业来园考察。

为了吸引企业入驻,产业园依据激光产业特点以及企业功能需求,在B区定制了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14幢高标准厂房和1幢综合楼,均已投入使用。占地80余亩的C区也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对接土地手续办理,落实拿地即开工建设。同时,产业园还依托智能化、数字化手段,为入驻企业提供立项、注册、环评、招聘等一体化一站式服务,打造智慧化物业管理系统。

目前,已有奔腾激光、华工激光、泓川激光、深圳沃斯互联等10余家激光企业签约入驻,20余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激光产业的集聚效应正加速形成。未来,临沂国控集团将深入落实“国有企业要向实体经济拓展”的要求,采取跟投、并购等方式,入股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激光项目,积极打造园区建设+平台服务+实体项目的产业链条。

“下一步,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将继续锚定省内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建设目标,按照‘党建领航、质效为先、内强外拓、对标提升’总要求,全面落实‘2346’工作思路,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贡献国控力量,以更实举措、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沂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坚定地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