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雷达行业迅猛发展,中国企业强势崛起

激光制造网 来源:搜狐2022-09-03 我要评论(0 )   

两年前,激光雷达还处于爆发的前夜。到了今年则可以称得上是激光雷达量产上车的元年了。下半年,一大批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已经交付或即将下线:理想L9、小鹏G9、蔚来ES7、...

两年前,激光雷达还处于爆发的前夜。到了今年则可以称得上是激光雷达量产上车的元年了。下半年,一大批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已经交付或即将下线:理想L9、小鹏G9、蔚来ES7、上汽智己L7、魏派摩卡、新款奥迪A6……

这些车型由于率先搭载激光雷达,得以在L2驾驶辅助系统上领先一步。而它们背后的供应商——禾赛科技、RoboSense、Innovusion、法雷奥们,正在驶入自动驾驶的快车道。

点击了解RoboSense、禾赛科技、Velodyne、镭神智能、Innovusion、法雷奥的激光雷达发展路径

全球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Intelligence近日发布了《2022年汽车与工业领域激光雷达报告》。《报告》研究了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供应商在过去多年的发展情况。

中国在全球汽车激光雷达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来自中国的供应商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2018年到2022年,中国的激光雷达供应商占据前装定点份额的50%,大幅领先于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坐拥激光雷达企业的地区市场。

禾赛科技是其中发展最迅猛的,占全球前装定点份额达到惊人的27%。在车载激光雷达领域,禾赛科技总营收排在全球第一。(目前工业和测绘领域的激光雷达供应商霸占总营收的前五名)。该公司与众多车企达成了定点合作,包括理想、高合、集度、路特斯等。Yole Intelligence预测,整个2022年,超过20万辆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将上市,其中20%由禾赛科技提供支持。

随着L2自动驾驶渗透率的不断提高,激光雷达正在加速上车,这是在近一两年内能够明显感受到的趋势。而对于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目前的领先者的优势进一步体现。2021年,L4自动驾驶行业的激光雷达市场是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禾赛科技仍然是总营收最高的L4激光雷达供应商,市场占比达到惊人的58%,与国外的自动驾驶企业Cruise、Aurora、Motional、Zoox,以及国内的百度Apollo、滴滴、小马智行、文远知行、AutoX等都达成了战略合作。

激光雷达的量产成本正在下探,除了特斯拉还在坚守依赖摄像头的纯视觉方案,行业已经达成“自动驾驶汽车搭载激光雷达”的共识。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OEM积极地和激光雷达供应商绑定在一起,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除了进一步提高性能、优化成本外,各方也在加快推进行业标准的出炉。

据Yole Intelligence的预测,汽车和工业应用的激光雷达市场将从2021的21亿美元增至2027年的63亿美元,其中汽车场景的应用将成为主要的驱动力。《报告》指出,激光雷达产品在性能和成本上仍有提升的空间。但如 VCSEL、SiPM和SPAD半导体等新技术的出现,以及激光雷达专用芯片的应用,激光雷达有望迎来更强劲的增长态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