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凯普林全新闪电系列赋能金属加工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凯普林光电2022-09-02 我要评论(0 )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激光在金属加工领域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核能、电脑、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激光在金属加工领域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作为第三代激光技术成果的光纤激光器,电光转换效率高达35~45%,它具有输出功率高,光束质量好,寿命长等特点,现已在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熔覆、激光清洗、精密加工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同时,相对于传统加工手段,激光属于非接触加工,能够实现智能化全数字控制。

 

更小 更轻 更智能-全新闪电系列赋能金属加工

截至8月底,凯普林已经相继推出多款闪电系列光纤激光器,涵盖1000W-12000W功率段。闪电系列采用第四代泵浦源技术,电光效率>50%,抗衰能力提升120%以上;多重抗高反设计,有效消除回返光95%以上。整机采用高度集成化和模块化设计,对泵浦源、光路系统、热控管理和电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既节省了空间,也确保了光纤激光器性能稳定、品质可靠,满足各种金属加工的需要。


闪电系列1000W-12kW光纤激光器

闪电系列光纤激光器超紧凑的机箱设计,可以使用户安装时更灵活方便,蓝牙、RS232等通讯接口强有力地支持远程云平台集中控制和智能监控,真正实现了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及激光器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激光成套设备带来更高的高集成度和更强的智能化。

赋能激光切割-全球首发抽屉式12kw光纤激光器

光纤激光切割因其切割质量好、材料利用率高、材料适应性强、运转成本低、安全环保等特点,逐步替代火焰切割、等离子切割、高压水切割等传统切割工艺,成为金属切割中的主流工艺方法。随着现代智能制造发展,切割质量和精度要求不断提升,智能激光切割技术将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发挥重要作用。

刚刚过去的8月25日,凯普林重磅推出全球首款抽屉式12kW光纤激光器,其体积相较上一代产品减小75%,重量减轻60%。因其布局结构更紧凑小巧,安装集成更方便快捷,能够有效解决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合束后体积冗余、笨重、稳定性差等缺陷。


 

闪电系列12kW光纤激光器可随成套设备一体发货,真正做到了拆机即可使用,终端用户的现场安装时间压缩30%以上。

闪电系列12kW光纤激光器切割数据

 

激光切割断面会形成垂直的纹路,纹路的深度和均匀性决定了切割表面的粗糙度。纹路越浅越均匀,粗糙度越小,光洁度越高,切割质量越高。使用闪电系列光纤激光器切割的成品切面光洁,满足用户对高质量激光切割的需求。

切割样件


助飞激光焊接——闪电系列3000W光线激光器

金属焊接技术的发展与近代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紧密相联,并伴随着金属应用而不断完善,激光焊接是利用激光束优异的方向性和高功率密度特性进行工作,通过光学系统将激光束聚焦在很小的区域,在极短的时间内使被焊区域形成一个能量高度集中的热源区,从而使被焊区域熔化并快速凝固形成焊点或焊缝。

目前激光焊接表现主要有深熔焊和热传导焊接,根据实际焊缝工艺要求,选择不同的激光焊接技术类型。按照光源类型、输出能量方式以及焊接工艺分类如下:

今年4月,凯普林率先推出了全球超小体积的闪电系列3000W光纤激光器。激光器采用单光路模块设计,突破了单模块功率限制,光路、水路、电路系统得到全面优化,可以适用于单激光焊、摆动激光焊接、激光填丝焊接、激光复合焊接等多种焊接工艺。

焊接样件

透过下图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闪电系列3000W光纤激光器焊接碳钢、不锈钢、铝合金的能力强,主要表现在:

l 能量集中,焊接速度快,效率高,加工精度高,焊缝深宽比大;

l 热输入少,热影响区小,工件残余应力和变形小;

l 焊接能量可精确控制,焊接效果稳定,焊缝光滑美观,一致性好。

服务激光熔覆——闪电系列6000W光纤激光器

激光熔覆工艺有普通激光熔覆、宽带激光熔覆、高速激光熔覆等工艺方法。通过激光加热,金属表面形成熔池,合金粉末以不同的添料方式送至熔池并快速熔化,并快速凝固后形成稀释度极低,与基体成冶金结合的表面涂层,显著改善基层表面的耐磨、耐腐蚀、耐热、耐高温、耐冲击以及导热导电等性能。

激光熔覆层与基体冶金结合强度高、 组织致密、热影响小以及合金材料适应性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煤机装备、电力、工程机械、航空发动机等再制造领域。

激光熔覆技术以其先进的技术工艺水平、良好的经济价格优势、领先的节能降碳效果而被誉为循环经济发展的一颗明珠。

 

今年6月,凯普林推出全新升级的闪电系列6000W光纤激光器,虽然体积小是它最直观的特点,但其在多领域的能力更为突出。6000W光纤激光器拥有极佳的光束质量,完全满足现阶段激光熔覆需求。 

闪电系列6000W光纤激光器

熔覆样件

金属加工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激光作为重要工具,一定可以在这个领域中发挥更多作用。凯普林也将以此为基础,投身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为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