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长光华芯上半年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31.26%

激光制造网 来源:长光华芯2022-08-16 我要评论(0 )   

8月15日,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华芯”)发布半年报称,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3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8.18...

8月15日,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华芯”)发布半年报称,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3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18.18万元,同比增长24.73%。

图片

截图自长光华芯半年报


长光华芯表示,公司上半年积极应对全国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拓展新的产品及客户,保持着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时新的生产场地的投入,产能大幅提高,为迎接未来广阔的市场奠定基础。此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4.19%,在注重高功率激光芯片研发的基础上,同时也加大VCSEL产品的研发力度。

长光华芯聚焦半导体激光行业,始终专注于半导体激光芯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单管系列产品、高功率巴条系列产品、高效率VCSEL系列产品及光通信芯片系列产品等,逐步实现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国产化。

经过多年的研发和产业化积累,针对半导体激光行业核心的芯片环节,长光华芯已建成覆盖芯片设计、外延生长、晶圆处理工艺(光刻)、解理/镀膜、封装测试、光纤耦合等 IDM 全流程工艺平台和 3 吋、6 吋量产线,应用于多款半导体激光芯片开发,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是少数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公司之一。同时,依托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技术优势,该公司业务横向扩展,建立了高效率VCSEL激光芯片和高速光通信芯片两大产品平台。

目前,长光华芯商业化单管芯片输出功率达到35 W,巴条芯片连续输出功率达到250 W(CW),准连续输出1000 W (QCW),VCSEL芯片的最高转换效率60%以上,产品性能指标与国外先进水平同步,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芯片禁运,逐步实现了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国产化。并成功开发了多款光纤耦合模块及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产品。 

在人才队伍方面,长光华芯已构建一批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包括多名国家级人才专家、省级领军人才等。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重大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殊荣,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另外,公司已获批成立“半导体激光芯片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及“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打造了一支在国内领先且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技术研发团队,该团队已获批为江苏省“双创团队”和姑苏重大创新团队。

此外,该公司与四川大学、国内某高校、南京激光先进研究院等国内高等学府与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建立联合实验室,推进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制造技术、封装技术、光学合束技术及光纤耦合技术等各个层面上的激光技术深入研究,进一步打造一支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团队。

来源:长光华芯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光华芯,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