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2022年中国光纤激光器行业龙头企业分析——杰普特

激光制造网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2-08-12 我要评论(0 )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锐科激光(30747)、创鑫激光、杰普特(688025)、德龙激光(688170)、华工科技(000988)等本文核心数据: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产销量、杰普特营业收入与毛利率...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锐科激光(30747)、创鑫激光、杰普特(688025)、德龙激光(688170)、华工科技(000988)等

本文核心数据: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产销量、杰普特营业收入与毛利率

1、中国光纤激光器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对比

在目前我国光纤激光器行业的企业中,锐科激光与创鑫激光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杰普特在光纤激光器市场中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注:大族激光的营业收入科目为“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

2、杰普特:企业发展历程

杰普特注册成立于2006年,专注深耕光纤激光器领域数十年,凭借着自身以的产品质量与产品技术,于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光纤激光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于2019年时完成上市。2021年,杰普特在中国光纤激光器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5.6%。


3、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业务布局及运营状况

——光纤激光器产品布局

根据杰普特官方网站的数据,杰普特目前在营的光纤激光器主要分为两大类——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连续/准连续光纤激光器


——光纤激光器产量

从光纤激光器产量角度来看,杰普特光纤激光器的产量稳步增长,从2017年的11583台,增长至2021年的33905台,增长幅度接近300%。


——光纤激光器销售量

国内的光纤激光器行业企业多参与以销定产的方式进行经营,产量的不断增长也代表着杰普特收到额光纤激光器订单数量在不断上升。根据杰普特年报的数据,2021年,年普特光纤激光器销量为33212台,同比增长63.14%。


——光纤激光器成本结构

根据锐科激光年报的数据,其生产的光纤激光器的主要成本来自于原材料采购。2021年,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的原材料成本占比为86.32%,比行业龙头锐科激光还高出接近4个百分点。而人工成本和制造费用的占比分别仅有2.81%和10.87%。


4、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业务经营业绩

——光纤激光器业务营业收入

从营业收入角度来看,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业务的营业收入近年来稳步上升。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47.82个百分点。


——光纤激光器业务盈利能力

从毛利率角度来看,2017年时毛利率为负值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时,杰普特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销售费用较高。而随着市场开拓的逐步完成,杰普特光纤激光器的毛利率水平快速回升,2021年时达到了27.25%。


5、杰普特:企业研发投入情况

光纤激光器行业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企业的技术更新速度永远是企业保持其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条件。从研发投入力度上看,杰普特自上市以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一直在11%以上,2021年更是创下了11.98%的新高。


6、杰普特:光纤激光器业务发展规划

在往后的经营中,杰普特将向“高功率、高亮度、多波长、超窄脉宽”的技术方向发展,重点拓展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