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贝腾帮您彻底解决激光切割镜片油水的困扰

激光制造网 来源:贝腾激光2022-08-11 我要评论(0 )   

随着中国激光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激光切割装备的成本不断下降,激光切割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激光切割存在一个致命的痛点:因辅助气体之压缩空气油水超标须频繁更换保护镜片,...

随着中国激光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激光切割装备的成本不断下降,激光切割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激光切割存在一个致命的痛点:因辅助气体之压缩空气油水超标须频繁更换保护镜片,严重影响到激光切割的质量和效率。贝腾科技专注压缩空气干燥净化十六年的技术积累,彻底解决激光切割镜片油水的困扰,实现激光切割效益倍增。


NO.1 激光切割的基本原理


激光切割是利用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气化、烧蚀或达到燃点,同时借助与光速同轴的高速气流去除熔化的物质,连续形成宽度很窄的(如0.1mm左右)切缝,完成对材料的切割。


NO.2 ‍激光切割行业应用


激光切割广泛应用于钣金加工、金属加工、广告制作、厨具、汽车、灯具、锯片、升降电梯、金属工艺品、纺织机械、粮食机械、眼镜制作、航空航天、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行业。


NO.3 激光切割的特点


1、切割质量好

2、切口细窄、切缝好
3、切割表面光洁美观,甚至可作为最后加工工序,无需机械加工
4、工件变形小,切割精度高

5、非接触式切割,不存在工具磨损



NO.4 激光切割辅助气体


氮气(N2):一般切割贵金属或对加工精度非常高,氮气可作为辅助气源;

氧气(O2):高纯度氧气的强氧化性,切割面会发黑,硬度增加,俗称“焦”;

压缩空气(Compressed Air):应用范围广,气源稳定,空气含有约20%的氧气,因此可在一定程度弥补氧气和氮气的不足,切割效率高,成本低。


NO.5 激光切割痛点


1、氧气(O2)成本高、氮气(N2)成本高、切割时耗气量很大,且价格逐年上涨;

2、压缩空气(Air)不达标,使用空气辅助切割过程中保护镜片上会经常有水雾,不仅切割速度很慢,切割质量也很差,有毛刺,出现挂渣,产生废品,甚至造成激光头烧坏,频繁更换或清洁保护镜片,造成切割效率低下。

压缩空气中含有水雾和油,高压喷射到保护镜面上,就会严重影响激光束的传输,使焦点分散,造成产品切不透,产生废品。
气体压力过小或太大都会影响切割效果。压缩空气品质对金属激光切割质量有非常直接的影响,压缩空气里含有水分和油迹,长期使用会污染激光机的镜片,影响加工效果甚至损坏激光头。
激光切割压缩空气品质要求


贝腾激光切割压缩空气干燥净化解决方案


除水效果:压力露点可持续稳定-40℃,深度干燥

除油效果:0.01mg/m³

除尘精度:0.01μ

完全满足激光切割加工的用气工艺要求。

NO.6 产品优点


干燥效果丨可持续稳定-40℃以下,使用寿命10年以上;

运行成本丨运行能耗低,更节能;

维护成本丨使用周期长、更换耗材便捷、无粉尘污染、维护成本低。


客户案例  

客户启用贝腾激光切割干燥机后,困扰多年因压缩空气品质不良导致的痛点得到彻底解决,切割效率提升50%以上,更换保护镜片的周期延长到5小时以上(原来最短的更换周期为30分钟),最长更换周期为22天,接近氮气切割镜片更换周期,同时大大减少喷嘴和保护镜片的损耗成本,彻底解决了激光切割镜片油水的多年困扰,以极少的投资成本,获得巨大的收益,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贝腾

贝腾科技创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压缩空气干燥净化设备提供商,以一切为了更好的生产为宗旨,致力于让干燥洁净的压缩空气驱动生产每个环节,以实现高效与安全。贝腾产品历经八代产品技术升级,技术成熟,性能优越、稳定可靠,高效节能;拥有100多项国内外有效专利,涵盖贝腾干燥净化一体机、贝腾模芯吸附干燥机、激光切割专用干燥机、朝宇冷干过滤机、微型机、高效精密过滤器六大系列产品。在复杂和严苛的企业工况条件下,亦能确保优越的性能。贝腾在全国设有各地办事处以及国际事业部,有1000多家优秀合作伙伴将持之以恒地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客户企业提升压缩空气品质,削减成本、提高质量、提升效率,降低生产能耗、增长企业效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