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南山区政协调研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2022-07-22 我要评论(0 )   

7月21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军,坪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理,南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婕等一行到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

7月21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军,坪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理,南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婕等一行到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考察调研,聚焦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研讨助力先进制造业高品质发展。


    创新中心创办人姚彩虹女士携各个项目的博士团队进行热情接待,汇报坪山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一同参观3D打印创新博物馆、激光与增材制造装备中心、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并考察中心装备生产和技术研发的产品应用情况,多维度地展现3D打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中心的科研实力。

    创新中心自开园以来,3D打印创新博物馆作为坐落在坪山的省、市级科普基地,累计接待超过上万名访客。6月份深圳市重磅发布“20+8”新兴产业集群,明确了支持宝安、龙华、坪山等区及前海建设聚区,巩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竞争优势。



姚彩虹-创新中心创办人

      在会议上,创新中心姚彩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坪山区政府的支持。目前创新中心拥有国内最具产业化实力的随形冷却模具增材制造研发平台、激光复合增减材制造装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研制平台以及先进陶瓷激光3D打印材料装备研发平台。全面聚焦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生物医疗等应用领域。


陈军-南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南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军肯定光韵达与创新中心在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创新发展,结合深圳的优势,搭配人才与科技资源,赋能智能制造产业。


刘理-坪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坪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理表示,挖掘企业潜能、了解企业优势、发挥政府职能,在产业扶持与政策支持上多贴近企业的经营,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迅猛:一方面,体量大、增长快、问题多、没有巨头,就是好赛道;另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和世界复杂多变的局势影响,原材料价格的飙升,制造业企业的经营、企业订单等也接连受到影响,因此更需要好的政策支持,引领企业更好地发展。

关于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为顺应我国3D打印技术发展的趋势,契合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并积极主动地引导增材制造产业集约、健康发展而成立的深圳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的新型创新载体。

       创新中心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沃特股份(股票代码:002886)以及行业专家、领航者、多名博士团队共同出资设立,其旨在突破制约3D打印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撬动3D打印全产业链的材料、装备与服务,搭建能够支持3D打印产业化的数字化、国际化共性技术平台。

       创新中心致力于在行业内部开展设备、材料、配套工艺研究及产业化推动,引进或孵化高端技术企业,促进3D打印产业规范、快速、健康发展,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化的3D打印研究创新平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