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又一“光能力”领先全球

来源:湖北广电2022-07-18 我要评论(0 )   

华工科技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市场占有率已达到国内第一、全球前三。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华工科技又潜心钻研,在“清洗+智能”装备上获取新的优...

华工科技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市场占有率已达到国内第一、全球前三。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华工科技又潜心钻研,在“清洗+智能”装备上获取新的优势。

伴随轻微的“嗞嗞”声,这根表面附着锈迹、油漆、污渍的10米长U肋重型管道,只要8分钟,就可以做一个“美容”,而传统清洗方式用机械和人工打磨,至少需要耗费1小时以上。这是华工科技的子公司华工激光为中铁宝桥设计的桥梁U肋激光清洗装置。

华工激光清洗产品线产业部经理高章锐:“我们清洗的U肋,在桥梁上面,它是作为紧固件的一个作用,U肋的焊接面是会做油漆处理,我们就是把这个油漆给除掉。”

大型装备器材的清洗处理是业界难题,传统手段清洗不环保而且工艺也不够精细。但是激光清洗,不仅快,节省人力,而且环保,更重要的是,它是全自动化清洗,一台机器就是一条生产线。激光清洗设备虽好,但是对华工科技来说,是研究的全新领域,相当于所有研究需要从头开始。

华工激光清洗产品线产业部经理高章锐:“从切割到焊接再到清洗,最主要的是激光光源不一样了。”

高章锐目前正在研究的,就是如何清洗大型板材表面氧化皮。

华工激光清洗产品线产业部经理高章锐:“清洗油污、油漆、铁锈以及部分的氧化皮,以及非金属蓝膜的物质,每一种都是我们几十上百次的实验,才得出比较成熟的工艺数据。”

截至目前,华工激光已经研发出石油管道、桥梁U肋、铁路机车制动盘、轮胎模具共四种大型设备的激光清洗装备,每一个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华工科技所生产的产品除了在国内拥有广大市场,在国外40多个国家中也有客户。

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去年我们出口是增长108%,今年上半年增长60%,通过我们海外的全域的布局,现在大概有一百多个分支机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华工激光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