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一文了解超快激光在玻璃加工上的前沿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日激光2022-05-23 我要评论(0 )   

玻璃不仅是人类的生活必需品,更是推动工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材料。随着科技飞速发展、玻璃应用的不断延伸,在通信(光纤)、新能源(光伏)、生命科学(药用玻璃)...

玻璃不仅是人类的生活必需品,更是推动工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材料。随着科技飞速发展、玻璃应用的不断延伸,在通信(光纤)、新能源(光伏)、生命科学(药用玻璃)等领域,玻璃都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结合当今玻璃加工技术的发展,超快激光在玻璃加工中拥有独具的应用优势与前景。超快激光在玻璃加工中可进行切割、标刻、打孔等多种应用。


LASER CUTTING
"丝滑”切割


超快激光微加工和材料相互作用的时间很短,热影响非常小,不会产生重铸层,属于冷加工,从而加工精度高。大大减弱和消除了传统机械加工中热效应带来的诸多负面影响。



华日激光皮秒红外激光器拥有≤2%的脉冲稳定性以及≤1%的功率稳定性,同时已开发出完整的POD功能。独有的PST技术,能够保证切割过程中每个脉冲的稳定性以及脉冲点与点之间的均匀性,从而保证了更快的切割速度和更精细的加工效果。


目前华日激光PINE系列皮秒红外激光器玻璃切割,切割崩边<5 μm,裂片后崩边<10 μm,边沿光滑整齐,能够切割出端面细腻的优质产品。


LASER DRILLING
"激速”钻孔


使用华日Cypress 系列40 W窄脉宽纳秒绿光激光器,采用集成一体式振镜切割系统,且打孔效果良好。



Cypress 系列40 W窄脉宽纳秒绿光激光器,加工速度快、精度高、稳定性好、无接触加工,良率高。玻璃周围无白边、毛边现象。


加工孔径最小直径0.1mm,可加工方孔、圆孔、台阶孔等任意图形。大孔崩边<250μm,微孔崩边<100μm。良品率可以控制在99.8%以上。


LASER MARKING
"精细”标刻


华日激光结合自身的HR-Femto-IR-10-10飞秒激光器,脉冲宽度小于300fs,真正的“冷”加工。



实际加工过程中,影响玻璃标刻品质的主要因素为激光器脉冲的稳定性及激光功率的稳定性,脉冲不稳定容易造成点缺失造成部分区域漏雕,功率波动过大造成区域呈现密集裂纹破坏玻璃本身结构。



华日激光HR-Femto-IR-10-10飞秒激光器拥有≤2%的脉冲稳定性及≤1%功率稳定性,同时针对玻璃炫彩应用定制的细分功率调节及实时反馈功能保证了此工艺批量化生产的保障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