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鹏激光焊接机在钣金制造业的应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大鹏激光2022-05-07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激光焊接机,又常称为激光焊机、镭射焊机,是激光材料加工用的机器。按其工作方式分为自动激光焊接机、激光点焊机、光纤激光焊接机。其原理是利用激光焊接机...

众所周知,激光焊接机,又常称为激光焊机、镭射焊机,是激光材料加工用的机器。按其工作方式分为自动激光焊接机、激光点焊机、光纤激光焊接机。其原理是利用激光焊接机高能量散发的激光脉冲对材料进行微小区域内的局部加热,通过热传导向材料的内部扩散,将材料熔化后形成特定熔池以达到焊接的目的。



激光焊接机与传统焊接机不一样,传统的焊接手段,因为极大的热量输入,不可避免的会带来工件扭曲变形等题目,激光焊接既噪音低,效率高,无烟无尘,可以实现焊缝美观的热传导焊接,也可以实现高焊接强度、高焊接速度的深熔焊。好比电梯、厨具、汽车设备的外观件,需要非常美观、光滑、无变形的焊接效果。使得激光焊接在钣金制造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


另外,激光焊接机根据个人的需要来决定焊接的速度和焊接的深宽,从而能够极大的进步焊接效率和不乱性,激光焊接机在现代产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减少工件扭曲变形等需要大量的后续加工手段,从而增加用度支出。


大鹏激光


现代钣金制造中,根据不同的产品对焊接强度和外观效果等质量的要求是有区别的。 而激光焊接具有小的热输入量,热影响区极小,有效提高焊接产品品质的同时,可减少后续工作的时间。而一些内部结构件或后续需要喷涂的零件,则对焊接强度和焊接速度有较高的要求。尤其是高附加值的且对焊接质量要求极高的部件,要求做到无需后续加工或者极少后续加工的方式来完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