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周济院士调研华工科技:全产业链发力,铸就高端制造领先优势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科技2022-02-19 我要评论(0 )   

2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的陪同下来到华工科技,深入公司鄂州激光先进制造装备产业基地、光谷未来城智能...

2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的陪同下来到华工科技,深入公司鄂州激光先进制造装备产业基地、光谷未来城智能制造产业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三维五轴数控激光切割机等一批创新成果。他称赞,每次来到华工科技都有新的变化、新的跃升,为华工科技坚定不移发展高端制造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深感欣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副总裁熊文、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等接待并现场汇报。



马新强董事长感谢周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厚望,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近况。他说,从“代表国家竞争力,具备国际竞争力”、“为制造的更高荣耀”到“创新联动美好世界”,华工科技的使命在不断探索中升华,从集成创新、核心单元技术突破,到产业链协同创新、生态圈共融,从中低端制造到高端制造、服务型制造,华工科技在努力突破自身发展边界的同时,也推进了产业链的协同并进、行业的全球竞争力。未来,即使宏观环境不可控,但创新仍是最大的可控变量,也是华工科技面向未来最大的增量,华工科技将持续加大战略投入,打造一批国产化、行业领先、专精特新产品,保持长期竞争力



周院士高度赞扬了华工科技的战略定力、发展成就。他说,华工科技脱胎于华中科技大学,沿着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通过20多年的持续奋斗,走出了一条创新自主、勇于突破的发展之路。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工业革命兴起,中国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装备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的脊梁,创新要自立,科技要自强,他期望华工科技能立足高端装备制造,紧抓重要战略产品,联合上游企业,进一步推进全产业链国产化进程,提升核心技术、核心部件的自主可控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一步一个台阶地攀登,瞄准国际领先从追赶到超越,铸就高端制造领先优势。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茂胜,副总裁朱志红等参加座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