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通宇航空斩获3.37亿元航空大单,其中3D打印类业务3647万元

来源:南极熊2021-09-07 我要评论(0 )   

随着航空航天市场对3D打印金属零件从试验、检测、验证等环节进入到批量装机,整个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长。2021年9月6日,江苏激光联盟获悉,光韵达全资子公司通宇航空斩获...

随着航空航天市场对3D打印金属零件从试验、检测、验证等环节进入到批量装机,整个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长。

2021年9月6日,江苏激光联盟获悉,光韵达全资子公司通宇航空斩获航空采购大单,签订了一份《采购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3.37亿元(含税),其中激光快速成型(即3D打印)类业务3,646.9万元,其他航空零部件业务3.008亿元,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单笔金额最大的订单。

光韵达于2021年9月1日发布《关于子公司签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据悉,通宇航空2021年一季度通过了客户的3D打印零部件装机评审,目前已获得批量订单,未来公司3D打印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将日益广泛,通宇航空将以重点推动3D打印业务产能为抓手,应对和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截至目前,通宇航空与客户A的在手订单总金额约为6.16亿元,占通宇航空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58.75%,占光韵达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9.42%。上述合同预计在履约期内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增强光韵达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通宇航空正不断拓展其他航空类客户,目前已获得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航空零部件订单,未来航空类业务将保持迅速发展趋势。

光韵达2021年半年报

光韵达(SZ 300227)近日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88亿元,同比增加4.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4759万元,同比增加18.08%

光韵达的主营业务为电子信息业、航天航空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5.07%、12.14%。据南极熊了解,光韵达也是3D打印行业的知名企业。

光韵达布局航天航空

2019年可谓光韵达的“军工行业战略布局”元年。基于对航空航天及军工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2019年光韵达收购通宇航空51%的股权,并在2020年完成了剩余 49%股权的收购,使通宇航空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通宇航空成立于2013年,业务主要聚焦于航空飞行器零部件开发制造,业务涵盖航空精密零部件数控加工,工装、模具设计制造,工业级3D打印,航空导管、钣金成型制造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多型号军用飞机、无人机、运输机、导弹、国内民机及波音、空客各类转包的客机、运输机,已获得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目前,通宇航空已成为成飞集团核心供应商。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激光精密制造的公司,光韵达进军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优势明显,目前,光韵达以通宇航空为平台,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已成功助力通宇航空拓展大客户成飞集团在3D打印方面的相关业务,未来也将进一步复制到民用和工业级领域,推动公司3D打印业务的整体规模的快速增长。

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军机加速列装和成飞集团外协比例提升,通宇航空业绩快速增长,同比大增150%。新机加速列装带来的成飞集团生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和成飞集团外协比例的增长将持续推动通宇航空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到2027年实现百年建军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军工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未来,光韵达将持续深耕传统业务、开发新的领域,把握航空航天制造、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航空市场对3D打印需求大增,企业纷纷扩张

在今年年初,就曾列举了两家以航空航天为主要目标市场的3D打印企业铂力特、飞而康的快速发展。

之后,铂力特再度宣布扩张计划,2021年7月22日,铂力特发布《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金属增材制造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针对国内外增材制造产品市场需求及公司产业发展需要,计划投资不超过 20 亿元(含本数),购置土地约 170 亩,建设大尺寸金属增材制造车间、增材智造产业综合创新中心以及相关配套厂房等总建筑面积约 19 万平米,配套 BLT-S500、BLT-S600、BLT-S800、BLT-S1000型等大型金属增材制造装备、热处理炉等设备仪器,建设金属增材制造产品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通过本项目建设,公司金属增材制造产品年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金属 3D 打印全产业链服务企业。建设内容兼得,将精度与速度双提高,来增加产品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宇航空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