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900多公里送激光设备 疫情下仍然紧跟市场

来源:长江日报2020-04-03 我要评论(0 )   

3月30日,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激光产的锯片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正在亚洲最大的锯片基体制造商——黑旋风锯业位于山东莱芜的产业基地调试。依靠这种锯片切割设备,能大幅...

3月30日,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激光产的锯片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正在亚洲最大的锯片基体制造商——黑旋风锯业位于山东莱芜的产业基地调试。依靠这种锯片切割设备,能大幅提高切割加工能力和效率,降低生产制造成本。


  900多公里外,位于光谷的华工科技,和毗邻武汉的葛店开发区智能制造装备基地联动,企业的设备工程师随时在线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复工后,因任务量突增,黑旋风锯业3月6日提出紧急提货的需求,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立即组织技术、生产工程师与供应商、物流商密切沟通,紧急排产,加班加点,连夜生产调试产品,充分协调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交管运输主管部门等各方确保跨省运输通畅。短短3天,一台全新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顺利完工。当晚,该装备跨越900多公里,从湖北鄂州到达山东莱芜,并迅速投入生产。


  由于设备运行超越了客户期望,一周后黑旋风锯业又加购了几台类似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其中第二台已于3月31日发货。


  在疫情面前,中国制造跑出了加速度,制造型企业复工需求旺盛。为解决员工返岗困难,省内分公司把员工送到武汉边界,再由车接回市内公司;为落实防疫要求,除企业宿舍外,华工科技还租用了3家酒店作为员工“临时宿舍”。至3月下旬,武汉头部制造企业华工科技主要生产型子公司基本复工,目前企业产能已基本恢复。


  疫情暴发以来,华工科技随时与国际客户保持良好沟通,并灵活调度省外子公司及员工力量排产。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介绍,“大浪淘沙,须站上高地”,一方面,抢时差,如企业面向5G网络的多款光模块产品此前已实现业内首发,企业将继续抢抓“新基建”机遇;另一方面,面向5G终端细分行业,在激光加工装备、传感器等领域进行产品智能化升级,始终保持“向高端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的战略定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