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金运激光:9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仅5% 如何撑起330倍市盈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万花筒写轮眼2020-03-31 我要评论(0 )   

3月25日,金运激光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3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梁伟减持股份计划实施时间届满。梁伟在此次减持期间内,共计减持公司股票7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4%...

3月25日,金运激光发布公告:截至2020年3月24日,公司实际控制人梁伟减持股份计划实施时间届满。梁伟在此次减持期间内,共计减持公司股票7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4%。此次减持完成后,梁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46.54%股票。


高位减持向来是A股常规操作,并不令人意外。而让人惊讶的是,上市10年来主营业务增长缓慢、利润微薄的金运激光市盈率竟然高达330倍!放眼整个A股市场,金运激光市盈率是上证平均市盈率24倍多,是创业板6倍多。


数据来源:乐咕乐股


而与其他在A股上市的激光企业对比,金运激光市盈率是大族激光、锐科激光、光韵达7倍多,是福晶科技9倍多、是华工激光10倍。而大族激光、锐科激光、华工科技、福晶科技、光韵达五家公司市盈率总和都不及金运激光三分之二。


数据来源:同花顺


1、主营业务增长缓慢,利润微薄


相对于330倍的市盈率,金运激光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却是增长缓慢,利润微薄。2011年上市至今已有9年时间,但金运激光营业收入仅从1.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只有5.15%,年净利润长期处于1000万以下,上市9年利润总额只有0.13亿元。反观同期的大族激光,营业收入从2010年31.0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1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07%,华工科技营业收入也从2010年20.2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52.3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13%,皆远超金运激光。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2、3D打印业务彻底失败


2005年成立的金运激光一直主营中小功率激光切割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3年金运激光进入3D打印行业,彼时的创始人梁伟就放出过“我们的梦想是5年内把公司3D打印业务做到几百亿元”的豪言。2014年12月金运激光公告,公司将募集近3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根据预案,该笔流动资金将根据3D打印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业务拓展的需要,主要用于“金运●3D+平台”建设。3D打印业务发展5年之后,2018年金运激光年报显示,金运激光3D打印行业总收入仅175万元,到2019年上半年,3D打印业务已在公司中期报告主营业务构成中消失,3D打印业务基本宣告彻底失败。


3、被质疑似庄股,实际控制人梁伟“精准”减持


2019年1月31日,金运激光股价跌至8.87元/股低位,同日金运激光便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梁伟先生计划在自2019年2月13日的六个月内、自2019年3月1日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56万股。到了2019年5月31日,金运激光股价涨到了最高30.56元/股。同花顺财经报道,金运激光涨停原因揭秘:公司近期无明显消息面影响,公司走势疑似庄股。同日金运激光又发布公告称: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实际控制人梁伟先生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此后2019年9月18日,金运激光再次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2019年9月25日,同花顺财经再次报道:金运激光今日触及涨停板,该股近一年涨停10次,异动原因揭秘:公司近期无明显消息面影响,走势疑似庄股。此后2019年12月25日、2020年3月25日金运激光两次披露了实际控制人梁伟减持情况。这才发现实际控制人梁伟减持计划是多么“精准”。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从公司目前营收、利润和业务增长来看,金运激光显然无法撑起330倍估值,股价明显被高估,同时也建议炒股票的朋友远离庄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金运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