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突破:大幅提高光固化3D打印性能,连续动力混合打印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20-03-25 我要评论(0 )   

2020年3月24日,南极熊从获悉,3D打印初创公司Fortify将推出一项新的3D打印技术,这项新技术被称为CKM(连续动力混合)技术,可以提高光固化3D打印件的功能性和机械性能...

2020年3月24日,南极熊从获悉,3D打印初创公司Fortify将推出一项新的3D打印技术,这项新技术被称为CKM(连续动力混合)技术,可以提高光固化3D打印件的功能性和机械性能。其核心技术包括:在光敏树脂中掺入添加剂以及让光敏树脂中的交联按层进行有序排列。


南极熊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大幅度提高光固化3D打印的材料性能,加上光固化技术本身的高速、高精度等特性,将大大扩充产业应用的边界。


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项新技术


CKM连续动力混合技术


多年来,工程师一直在通过添加纤维和颗粒来提高传统注塑聚合物的性能。Fortify希望将这种方式运用到3D打印中,他们的目标是在其新的CKM平台中,通过为光固化3D打印掺入添加剂的的方式,来提高打印件的性能,以解决自增材制造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


根据所使用添加剂的不同,Fortify可以提高3D打印的强度、刚度、韧性、磨损和热变形温度。


  

△Fortify的CKM技术,图片来自Fortify



汉高粘合剂技术公司3D打印全球创新主管Ken Kisner表示:“材料特性是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应用的关键因素,Fortify的CKM技术是满足这一需求的重要一步,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技术,它将打开各个行业的重要应用。”


Fortify最近还使用CKM技术将陶瓷纤维掺入光敏树脂中,以制造能够承受极端温度和压力的工具。


Fluxprint 纤维排序技术


除了掺入添加剂,Fortify的CKM技术还将与其Fluxprint工艺结合使用,在打印的过程中为打印区域添加磁场。通过磁场使当前打印层中的纤维按照相同的规律排列,并最终将其固化。因此,纤维的取向在固化的树脂中得到保证,并且对每一层重复。这种逐层修改纤维方向的能力使用户可以最终控制零件的方向属性。

 

 

△Fluxprint工艺过程,控制每层中的纤维排列,图片来自Fortify。



Fortify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osh Martin说:“开发连续动力混合技术是Fortify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将在功能部件的制造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很高兴将此技术与Fluxprint工艺相结合,以解决客户的应用挑战。”


Josh Martin表示,公司除了先进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外,还在材料科学领域进行了创新。


 


据悉,Fortify即将推出的Digital Composite Manufacturing(DCM)3D打印机将是第一个结合了该公司CKM技术和Fluxprint技术的系统,将于2020年夏天开始向部分客户发货。

 

2019年3月,Fortify与DSM合作研发用于3D打印结构件的高性能复材,将Fortify的数字式复材制造(Digital Composite Manufacturing,DCM)平台及纤维加工专业知识与DSM的3D打印树脂及配方制作相结合。双方通过Fortify的硬件,研发待分配的高性能复材。将强大的机械及温度属性融入到3D打印零部件后,该材料适用于各个不同市场内的各类应用,如:汽车、航空航天、电子、快速模具及钻模和夹具。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