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再制造项目荣获江苏省科技奖一等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2020-03-19 我要评论(0 )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273个项目获奖,其中镇江市共有29个项目获得嘉奖,其中1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273个项目获奖,其中镇江市共有29个项目获得嘉奖,其中15项为牵头完成,包含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此外,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余永建摘得省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亮眼成绩彰显镇江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扎实成效。

获奖项目层次高,项目创新水平高。获奖单位通过自主攻关,突破了航空航天、物联网、新材料、船舶海工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如江苏大学主持完成的“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复合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 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三层共挤乙丙橡胶绝缘复合屏蔽封闭管型母线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解决了一批关键技术,体现了镇江市科技创新的硬实力。

经梳理发现,获奖项目对镇江产业支撑作用明显。获奖项目全面覆盖了镇江市两大主导产业和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奖的中船动力有限公司、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丹阳荣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近年来获得省、市两级科技创新资金支持,通过科技项目攻关,并将创新成果进行广泛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纵观获奖项目,凸显镇江在地高校创新实力强。29个获奖项目中,有24项有在地高校的参与。江苏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一举获得了10项奖励,其中“车用高性能空气悬架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复合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两项目荣获一等奖,牵头项目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三位。江苏科技大学也牵头完成了两个项目。同时,在地高校还联合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创新成效显著。

转载请注明出处。

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