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我国首台超级打标机诞生 创可引领激光新潮流

来源:创可激光2020-03-14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在所有激光加工工艺中,打标是应用较早,覆盖行业最广泛的工艺。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

众所周知,在所有激光加工工艺中,打标是应用较早,覆盖行业最广泛的工艺。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永久性标记的一种打标方法。激光打标可以打出各种文字、符号和图案等,字符大小可以从毫米到微米量级,这对产品的防伪、产品追溯有特殊的意义。

 

在我国,激光打标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了激光加工市场超过一半市场份额,如今尽管份额占比下降,也超过了32%2018年我国激光打标光学器件与设备产值超过250亿元。

激光打标市场呈现高端化

激光打标是入门技术要求最低的领域,是很多企业起家的首选,包括通快、大族、华工至今天仍然没有放弃这一项业务。从较早的灯泵浦激光打标机,到CO2激光、脉冲光纤激光、半导体激光打标,经历了多次更新换代,打标机需求出货量很大,但是竞争也相当激烈,伴随着CO2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价格大幅下滑,如今最普通的打标单机也就一两万元,完全是微利状态。从事激光打标的出路和发展方向在哪里?

 

激光打标发展的一个出路在于技术工艺发展,即飞行打标、快速打标以及三维打标,同时精度与图案效果做得更好。另一个出路在于应用多样化,不再局限于服装、玩具、电子制造等几个领域,而是越来越多地被尝试应用于塑料产品、手工艺品、食品医药、PVC板、PCB板、 竹制品、箱包等非金属行业,以及航空、精密仪器仪表、汽车零配件、水暖五金行业、通用机械、家用电器等行业。这些行业的激光打标应用都成了市场的新的增长点。激光打标设备的高端化是发展的必然趋势。

创可激光:首创超级激光打标概念

普通电脑已为我们熟悉,但在处理一些比较复杂的运算、科学推演,就需要一台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来运算了,它比普通台式机要快百万倍,自然也拥有很强的运算能力

 

超级,必然是此类产品在功能上的强大升级版。根据市场需求,广州市创可激光推出了超级激光打标机,一经推出就震动了业界。创可激光是国内最早提出超级激光打标机概念的企业,是这一领域的设计先行者。它的诞生,标志着激光打标工艺极大地提升了一个层次,打破了传统激光打标的格局。

 

创可激光是我国较早从事激光打标的企业,也是至今为止唯一专业从事打标设备与工艺的企业。近年来,创可激光在开发高端激光打标设备方面引领着行业方向,从简单的二维打标,到三维打标技术,开发了三轴动态系统实现高速打标,比其他同行加工速度提高了40%-50%。在曲面、斜面、高低面以及不规则产品的打标应用上,创可激光已然练就了一项独门诀窍。

图片1.png 

 

创可激光:引领激光打标新潮流

这次推出的超级激光打标机是国内首创,在此之前海外国家也没有这个概念。那么超级激光打标机是什么,拥有什么优势?对于当前的打标应用带来什么影响?

 

超级激光打标机主要突破当前传统打标机速度慢、精度低、图案粗糙、幅面不足等问题,突显超快、超细、超大范围三个核心优势,将对传统激光打标工艺带来一次革新改变。

 

超级打标机扩展了其工作范围,打标幅面达400-800mm,使用激光器功率包括180瓦、250瓦与350瓦等。采用3Dlaser自主研发软件控制系统,它搭载三轴控制“3-axis"光路系统,可通过三轴镜片偏移,实现焦距的自由可变;采用新一代三轴动态聚焦控制技术,完美解决了曲面、高低面、梯台、异形面等不规则面的雕刻难题;动态聚焦大幅面技术,集打标、切割能力一体,有效范围更大、精细度更高,均匀性更好。

 

创可激光的该款超级打标机通过优化的光学系统、控制系统以及扫描头,可以把打标速度最高可提升30%。采用金属激光器的光束质量1.2<M2,功率密度高,同等范围聚焦光斑小50%,可大大提高图案精细度。配置系统和工作范围从400mm×400mm800mm×800mm均可选择,最大有效打标范围达1600mm

 

超级激光打标机可很好地适用于三维曲面雕刻、三维高低曲面雕刻,皮革雕花、大幅面布料雕花、三维斜面雕刻等应用,制作出来的图案花纹美观,比一般打标机显著,并且效率大大提高了。该设备还可以装配移动送料系统,实现流水线打标作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级打标机创可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