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河北制造业全力复工 助力产业链稳定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2020-03-13 我要评论(0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地制造企业全力恢复生产供应,确保国内外订单如期交付,助力全球产业链稳定。“中国车轮”“中国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各地制造企业全力恢复生产供应,确保国内外订单如期交付,助力全球产业链稳定。


“中国车轮”“中国桥”通向世界


熔化、浇铸、热处理、机加工、表面处理……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秦兴龙工业集团,一块块普通的铝合金锭完成华丽变身,铝合金车轮24小时发往全球各地。


中秦兴龙工业集团是一家以铝合金车轮研发制造为主的汽车零配件及配套装备生产企业,铝合金车轮年产能1300万只。集团计划部经理梁勇表示:“不能因为疫情让海内外客户断供。现在每天有2.8万只汽车铝合金车轮下线,供应美国、日本等国家零售市场,以及通用、福特、大众等国内外汽车厂商。”


在秦皇岛山海关区的中铁山桥集团厂房里,天车挥舞着巨大的“手臂”,吊起桥梁构件,机器人在四溅的火星中进行焊接。


中铁山桥集团是中国建厂最早、规模最大的桥梁钢结构和铁路道岔制造企业,现已制造钢桥3200余座,创造多项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压力下,中铁山桥集团加大生产投入,荷兰泰尔讷曾桥梁和闸门项目的首块板单元顺利通过验收,京沈铁路、昌九铁路以及北京地铁、上海地铁等急需的各类道岔也正在紧锣密鼓生产。


“工业心脏”蓬勃跳动


在装备制造业中被誉为“心脏”的轴承,是关键的基础零部件,直接决定着重大装备和主机产品的性能、质量和可靠性。而全国轴承市场份额,河北临西县就占十分之一,共有轴承生产销售及配套企业486家,产品销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诚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年可生产3500多万件轴承锻件、热后件等轴承套圈产品,产品出口美国、日本、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复工复产后,公司智能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技工们有序操作着各条数控连线机床,每天向外输出近万余件轴承产品,实现了零库存。公司销售经理闫玉国说,2月12日复工以来,员工上岗率达到95%以上,生产设备开始满负荷运转。正在生产的30余万件轴承套圈,将要出口到日本。


在全国轴承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找轴网”的临西县办公区,工作人员不停地敲打键盘、语音答复,为轴承采购方与销售方“撮合交易”。“找轴网”CEO王蕾说,疫情期间,已有30多家轴承企业完成线上交易。


“坐在办公室就能达成交易,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影响。”河北三桥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说,他们与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一笔1600多万元的交易订单,眼下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工业之米”快速“出锅”


登录网站,在线交谈,展示产品,协商价格,拍单成交……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河北冀南标准件有限公司不到半个小时就和越南客户达成供应400吨螺栓、螺母的合作意向。


“公司通过云平台签订了大批订单,生产一直持续到下半年十月份。”公司总经理张亮辉说,他们先后和深圳至中山海底通道、广东阳江核电站、深圳T3航站楼等10多个国家重点项目,以及越南、马来西亚的经销商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额大约700万元。


标准件被称为“工业之米”,是机械基础零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工程等诸多领域。邯郸市永年区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拥有自主出口权的标准件企业达280多家,在加纳、印度、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辟了广阔市场。


“疫情期间,网络成为企业和客户洽谈交易的主要渠道。”据张亮辉介绍,截至目前,永年区已有300多家骨干企业在云平台上拿到订单,交易额超过10亿元,其中海外订单超过600万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