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雷达发展前景广阔 固态化产品已成市场趋势

来源:安防展览网2020-03-11 我要评论(0 )   

 【安防展览网 市场分析】激光雷达,指的是激光探测及测距系统的简称,由发射机、天线、接收机、跟踪架及信息处理等部分组成。

 【安防展览网 市场分析】激光雷达,指的是激光探测及测距系统的简称,由发射机、天线、接收机、跟踪架及信息处理等部分组成。与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产品相比,激光雷达集激光、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惯性导航系统(INS)三种技术于一体的系统,可以高度准确地定位激光束打在物体上的光斑,测距精度可达厘米级,在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方面具有“快速、高效作业”和“精准”的巨大优势,因此深受市场青睐。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4年中国激光雷达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激光雷达市场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得到不断扩大,从2013年的2.0亿元发展到2017年已经提升至3.3亿元,与上一年2.9亿元的市场规模相比,增长了约13.8个百分点,未来随着激光雷达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其市场规模仍将保持持续增长状态,预计发展到2020年,我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到4.0亿元以上。


我国激光雷达的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无人驾驶和勘探测绘领域。在无人驾驶领域,激光雷达可以识别障碍物,保障行驶安全。近年来,随着我国无人驾驶市场的蓬勃发展,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发展迅速,发展到2017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达到近3.0亿元,与上一年近2.0亿元的市场规模相比,增长了近50个百分点,整体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发展状态,预计发展2020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元。车载激光雷达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尽管激光雷达具有更好的性能,但由于产品成本过高而未能被车企广泛采用,目前我国低级别无人驾驶主要的定位测距技术仍然是毫米波雷达和视觉传感器。但具体来看,激光雷达按有无机械旋转部件可分为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和固态激光雷达两大类,其中固态激光雷达的产品成本相对较低,未来有望成为我国激光雷达市场发展新趋势。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激光雷达的应用场景得到不断扩大,随着国内无人驾驶、无人机、服务机器人技术都在快速提升,市场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其中固态激光雷达与普通激光雷达相比,体积更小、稳定性强、成本较低成本,未来或将成为我国激光雷达市场的发展新趋势。

文章链接:安防展览网 http://www.afzhan.com/news/detail/80233.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固态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