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央地政策力挺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经济参考报2020-03-10 我要评论(0 )   

复工复产,播种希望的收获之路,是否开启加速键?读完这段文字,再从结尾倒回读一遍,你可能会得到答案。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一

复工复产,播种希望的收获之路,是否开启加速键?

读完这段文字,再从结尾倒回读一遍,你可能会得到答案。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一段文字,当你用不同的方向看,会有截然不同的意义。

复工了,像个战士一样去奋斗!是的,我的事业就像一场战斗。谁都可能暂时失去勇气,当我们的事业再次按下播放键,我不想直面风暴和挑战,我想在夹缝中生长,我不想丢掉安全感,我想困在舒适区,我不想在未知中不断探索,我想看清未来的方向,我不想为梦想奔跑,我想卸下内心的铠甲,我不想...这世界从来都需要你独当一面,去相信未来。

去相信未来,这世界从来都需要你独当一面!我不想卸下内心的铠甲,我想为梦想奔跑,我不想看清未来的方向,我想在未知中不断探索,我不想困在舒适区,我想丢掉安全感,我不想在夹缝中生长,我想直面风暴和挑战。当我们的事业再次按下播放键,谁都可能暂时失去勇气,是的,你的事业就像一场战斗。像个战士一样去奋斗,复工了!

如期而至的春天,你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放弃很容易,坚持一定很酷!当你觉得晚了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当你觉得孤立无援的时候,或许看不见的力量就陪伴在你左右,金融之力正在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打通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驾护航

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270亿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设立专项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累计发放1440亿元支持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大对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专项贷款在利率定价、信用结构等方面给予优惠条件。

中国建设银行累计投放对公贷款2655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千亿元;推出贷款延期宽限期及续贷等救急举措;上线防疫监测系统,帮助医疗企业监督管理;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及时为企业新增了供应链额度;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保障企业员工复工进程有序进行。

精准施策主动服务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国家开发银行加大转贷款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引导合作机构逐步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指定专门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中国建设银行指导供应商的注册登记、供应商办理融资、业务流程出现的问题;为波司登公司提供网络供应链服务。

兴业银行“金服云”为中小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为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开通绿色通道,注册企业超10000户。

中国平安集团为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总保障金额高达1000亿元;针对关键企业,推出“小企业数字金融复工产品包”。

招商银行重点支持餐饮,旅游,商贸等行业;通过“在线贴现”为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超百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采取“一户一策”,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今年已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超千亿元。

浦发银行对因疫情受困但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未到期调整付息、还款计划调整、主动展期等办法予以解困。

创新金融科技为保障举措落地凸显硬核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开发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城乡社区构筑“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

兴业银行快速推出RPA“战疫”机器人,大幅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效率、减少重复劳动、降低操作风险。

中国平安集团的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目前已在全国1500多家医疗机构落地,累计为2000多位病人提供AI阅片服务。

招商银行推出“科技入池贷”,为企业开辟线上办理通道,利用金融科技远程放款超260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创新推出“居家客服”业务,保障客户咨询渠道畅通。

浦发银行实现AI智能客服,推出AMA营销机器人;火速上线“预约登记服务”支持复工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等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的“泰康医生APP”为近10万人提供足不出户的问诊服务,缓解医院就诊压力;设立1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

主动增信维护征信 降本减负实锤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主动联系得迪医疗,帮助企业快速形成线上疫情防控监督管理。

兴业银行:集团联动,“商行+投行”并举,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超80亿元。

中国平安集团累计捐赠6150万元,其中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款1800万,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招商银行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主动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精准对接抗疫企业,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加强利率优惠支持,全力为抗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浦发银行为34.35万个人客户提供宽限期服务,并为宽限期还款客户主动修复征信记录。

泰康保险集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收治10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并为全国396万医护人员赠送20万保额的特别保险。

汇聚精准扶贫合力 打响支持“三农”的希望战“疫”

中国农业银行大力开展互联网“三农”金融服务,支持春耕备耕企业贷款金额3.73亿元,发放农户生产经营贷款金额1.54亿元。

兴业银行: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兴业期货通过“保险+期货”方式,实现首单湖北贫困县鸡蛋价格险赔付,帮助当地养殖户应对疫情冲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保障农副产品生产、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信贷资金需求,已提供100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

浦发银行推出“浦银快贷-好养快贷”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累计在线为生猪养殖户发放360余万元贷款。

不管你是否寄出期待,向未来生长吧!世界还需要我们不断提问,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总有美好等待着你来签收。

看不见的金融战“疫”,看得见的担当作为。新华金融战“疫”专线,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里闪闪发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