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锐科激光2019年净利润3.26亿减少25% 产品价格下降导致

来源:挖贝网2020-03-02 我要评论(0 )   

锐科激光(300747)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20.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

锐科激光(300747)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20.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68%。


公告显示,锐科激光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30.14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6.29%;基本每股收益为1.70元,上年同期为2.57元。

据了解,2019年度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431.10万元,营业利润38,147.98万元,利润总额38,603.2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79.06万元。2019年激光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同时公司激光器产品可靠性和产能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公司产品销量和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因此公司营业收入显著提高。但因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和让利于公司客户等多方因素共同影响,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01,430.33万元,较期初增长26.29%。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增多,以及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增多,同时,非流动资产各项均出现增长。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9,616.41万元,较期初增长12.87%。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业绩积累增多。

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78%,主要是2019年公司调整市场策略,让利于公司客户,确保了公司产品销量和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

基本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85%,主要是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出现一定下降所致。

公司股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主要是公司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共计转增64,000,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92,000,000股。

资料显示,锐科激光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光纤激光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全球有影响力的具有从材料、器件到整机垂直集成能力的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和服务供应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