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24年逆袭成全球第三,一年进账110亿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2-23 我要评论(0 )   

提及激光,相信不少人都对其十分熟悉,不论是超市的条形码扫描器还是医院美容常用的激光祛痘和激光近视手术,都用到了这一20世纪

提及激光,相信不少人都对其十分熟悉,不论是超市的条形码扫描器还是医院美容常用的激光祛痘和激光近视手术,都用到了这一20世纪以来继半导体、核能之后又一伟大的发明。而既然说到激光,就不得不提那家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大族激光。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6年的大族激光,前身是深圳大族实业有限公司,从最开始出售激光打印设备,发展到如今形成自动化配套设备和行业专用设备两大领域,大族激光的发展历程十分艰辛。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24年的努力之后,如今的大族激光已经顺利逆袭成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时至今日,大族激光旗下的员工已经超万人,逾70亿元的总资产也为大族激光之后拓展宏图提供坚实的后盾。


而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的年营收自2017年起便步入高速增长的阶段。2017年其115.6亿元的总营收同比往年增长幅度达66.12%;16.7亿元的净利润更是相比往年呈现120%的迅猛增长。

不过貌似好景不长,待到2018年,虽然其17.3亿元的净利润在2017年的基础上同比增长3.22%,但是营业收入却降至110.3亿元,同比下降4.6%。但年营收110亿,对大族激光来说还是十分轻松。


在2020年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的当下,鉴于防疫物资的短缺,不少大型企业都开始建立起了相应的生产线。而大族激光也不甘落后,根据2月18日大族激光的公开宣言可知,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医用口罩智能生产线的研发并且开始面向市场销售。


而如今,大族激光也已经接到不少订单,目前正在积极备货中。看到如今大族激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谁又能想到,在20多年前,大族激光因为资金短缺而不得不卖掉51%股份寻求资金注入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伊始的大族激光,因为小作坊的模式很难打开市场,其生产的激光打标机便陷入“大公司看不上,小公司买不起”的尴尬境地。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大族激光创始人高云峰不得对小公司实行“先使用后付款”的模式。


但因为资金回笼周期过长,最终因为资金短缺连员工工资都发不起高云峰,只能找大公司注资,以51%的公司股权得到对方的担保。


待依靠高新投打开市场之后,2001年,高云峰以高新投当时投入近5倍的价格重新拿回公司的掌控权,并在三年后带领公司上市。由此可见,大族激光能成长至如今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不知对此,你怎么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巨头大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