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一场让世界牵挂的疫情 医疗领域瑞丰恒激光技术能做什么?

来源:北国网2020-02-19 我要评论(0 )   

2020年的春节来得非比寻常,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14亿中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疫情与攻克几乎占据了全部

2020年的春节来得非比寻常,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14亿中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疫情与攻克几乎占据了全部的公众视野。

\

在这个社会各界都在为疫情防治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刻,我们也在思考——固体激光器,在这场试炼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固体激光器所应用的激光打标技术是激光加工最大的应用领域之一,这种技术在医疗领域也已得到广泛应用。

激光技术在医疗器械的应用

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把光能瞬时变为热能,使物体表面迅速产生蒸发,从而在物体表面上刻出任意所需的文字、图形和图像。由于激光打标是非接触加工,完全可以在任何异型表面标刻,此时物体不会变形,也不会产生内应力,更不会受到病毒污染。

以瑞丰恒激光为代表的更为先进的紫外激光技术,可精准用于医疗器具、用品、药物包装等材料及条码、二维码打标,甚至可在易碎品温度计上打标,标记精细、清晰、永久、美观并能有效防伪。更为重要的是,具有标记效果好、速度快、运行成本低、无污染、避免因人工导致的病菌传播等显著特点。

\

防疫前线物资告急产业链抓紧恢复产能

因新冠病毒席卷全国,防疫前线不断传来物资告急的消息,针对武汉医疗物资短缺问题,全国各地各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纷纷取消春节休假,紧急召回员工,开足马力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在当前紧急情况下,为满足防疫需求,对众多医用防护品提出了高效无菌的标准要求。日前,瑞丰恒激光作为专业的工业级高端固体激光器制造商,也随时准备好了迎接关于这一领域应用的设备商的需求,以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驰援疫情前线。

\

高效无污染,激光技术防病菌

医疗器械的标识打标对环保和无菌要求极高,普通的打标方式难已胜任。而激光打标一系列优异的性能能完美的满足生物医疗领域等标记要求。

正因为激光打标是利用激光热效应烧蚀掉物体表面材料,从而留下永久标记。那么与传统的电化学、机械等标记方法相比,具有成本低,无耗材,永久性好,非接触,不变形,无污染、高速度、高质量、灵活性大、雕刻精度高等优点,能广泛适用于金属(需配置相应的激光器)、塑料、玻璃、陶瓷、木材、皮革等各种材料。

\

目前,激光打标技术已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为优质、高效、无污染和低成本的现代加工生产开辟了广阔的前景。特别是激光打标已在医疗材料领域取代传统打标方式而成为常规加工方式,甚至形成新的工业标准。

其中,瑞丰恒研发生产的紫外激光器因其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转换效率高、无污染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研究、临床疾病诊断和治疗医用器械等领域,几乎覆盖了其它类型激光的应用范围。

其次,紫外激光器能创造一个聚焦更集中的光斑,并能保持最小热影响区,从而实现更精密的微加工。尤其在紫外(UV)波长和短脉冲范围,材料表面被迅速汽化,可以实现精度较高、尺寸较小的加工。

SW(Z_E09[0O~HAE0UYNF7Z1.png

助力医疗材料防疫抗毒,瑞丰恒激光器打孔、标记技术已经显示出极大的优越性。随着医疗器械工业各种新型材料不断增加,针对这些材料的医用激光钻孔切割器械正在快速发展,我们相信固体激光技术可对这个领域的应用持续作出重大贡献。

这场疫情终将要过去,防疫抗毒却要继续坚持下去。一场让世界牵挂的疫情,给予我们的不应该只有伤痛,而是我们要从此更加明确:激光科技不是放在高处的装饰品,而应当是随时可以派上用场的一把趁手的工具。我们希望激光技术的发展能更多的助力公共卫生安全。

(注: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瑞丰恒激光

工业级高端固体激光器制造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瑞丰恒激光固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