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不要等!当务之急自救才是王道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2-17 我要评论(0 )   

就激光行业而言,当“黑天鹅”飞起,我们很难看清那些因素会深刻影响着行业发展。疫情还远未结束,当务之急,企业如何自救?需要

就激光行业而言,当“黑天鹅”飞起,我们很难看清那些因素会深刻影响着行业发展。疫情还远未结束,当务之急,企业如何自救?需要企业主们更多思考。

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让激光加工设备制造行业成为了当今各个国家最为关注和发展的行业之一。激光加工设备是集多种高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几乎可以应用于所有的工业部门,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生产加工能力、装备水平和竞争能力,激光产业与制造业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疫情之下,实际状况是,企业逐步恢复生产,但市场工作怎么开展,存在很多障碍,更多的是寄希望于希望。


疫情肆虐,疫情的不确定性直接关乎经济的不确定性。2020年一季度,就装备制造业而言,所受到的冲击的一定很大,这已是不争的事实。相信我国四大激光产业带绝大多数激光企业都处于一种自救的状态,年前所做的各项战略布局均被打乱,一季度业绩可能相当难看。当前,除了疫情核心之地,其他地区激光企业已在陆续复工,但是,迫于对节后的人员流动和属地责任压力,地方政府联防联控措施丝毫不会松懈,新冠肺炎致死率虽低,但其潜伏期长、传染性强,其影响已远超非典,千万不能低估此次疫情所带来影响的深度和广度,企业“自救”将会成为贯穿今年全年的关键词。


随着返工人员增加,不排除疫情二次反复的可能。但综合诸多医学专家的推测,二月中下旬或有望迎来疫情拐点。如此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冲击,而非持续性损失。未来疫情如何演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何时能恢复正常?经济运行何时能稳定等众多问题拷问着激光企业的生存环境与现状。


那么企业主在这样的一种压力之下,如何应对,如何突破。激光企业能不能就目前形势调整战略思路,跨界生产防疫装备、能不能通过与应用层叠加效应来凸显价值创造能力、能不能跨界也做口罩。


“我看能”。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就是这个想法,抢时间、抢设备,自建口罩生产线的方式,让几千家类似五菱这样的企业完成了自救,名利双收。打出了一记漂亮的“还我漂亮拳”。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五菱激光企业口罩自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