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面对这些危难我们从未退缩,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2-10 我要评论(0 )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本该是温馨家庭团聚、探亲访友,愉快出行游玩的时期,本来十数亿人将在国内各地流动,掀起又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本该是温馨家庭团聚、探亲访友,愉快出行游玩的时期,本来十数亿人将在国内各地流动,掀起又一次壮观的人口大迁徙。然而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计划还赶不上变化, 随着肺炎蔓延,政府迅速采取了措施,民众也减少了出门出行。大部分民众每天都及时地关注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看着确诊案例与死亡案例在累计增加,有少部分民众不明而感到恐慌,一旦网络上流传一点什么消息,就去跟风抢购食品药品等,其实大可不必,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情况下,不信谣、不传谣,冷静等待,坚定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


须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大年初一开会商讨对策,各地政府迅速做了许多防护救治的措施,资金、物资迅速筹措起来了。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全社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对抗这场病毒疫情,中国政府的多方面得力措施得到广泛的赞誉,全球华人以及多国政府机构纷纷捐献物资援助国内抵抗疫情,相信科学,相信医学,我们有信心很快可以战胜困难,看见胜利的希望!


战争、饥荒、疾病,是缠绕人类多年的死亡幽灵;风、火、水、土四元素所带来的自然灾害(台风、火灾、洪水与地震)也是人类面临巨大挑战。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的文明发展,面对过许多次危难与挑战,从来没有退缩过,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发扬我们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就近的二三十年内,我们遇到的危难也不少,我们一样挺过来了,这一次面对冠状病毒,我们一样有信心战胜它!


回顾这些年,我们战胜的重大挑战:


一、1998年大洪水

洪水如猛兽。九八年我国发生特大洪水,包括长江、嫩江、松花江等,长江中下游五省受灾严重,国家前后投入了数十万官兵抗洪抢险。


二、2003年“非典”


俗称非典型肺炎的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英语:SARS),最早于2002年底发生在广东省,后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疫情才被逐渐消灭。“非典”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第一次传播性强的公共卫生事件,在此期间我国的卫生部门以及医疗系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与挑战,当时也上演了板蓝根、白醋哄抢,我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抗击“非典”,最终成功战胜了病魔。


三、2008年南方冰灾

2008年冰灾是指发生在20081月广泛影响中国南方交通的冰冻天气灾害。由于正值春运,影响了数千万人归家出行。包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广东、贵州等中南部多个省份交通大受影响,特别是多个电路中断导致铁路停运,最典型的是南方交通枢纽广州站滞留旅客最高达80万人。

四、2008年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的汶川发生里氏超过8级的大地震,带来了严重的破坏以及人员伤亡。在我国党中央和政府领导下,投入大量部队官兵救人抢险,全国各地民众纷纷募捐筹款筹集物资,帮助灾区重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型冠状病毒抗击疫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