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激光预告净利润超3.16亿元

来源:中金公司2020-01-22 我要评论(0 )   

锐科激光 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3.16亿元-3.36亿元,同比下降22.3-26.9%,其中四季度单季净利润约为3,600万元至5,6

锐科激光 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3.16亿元-3.36亿元,同比下降22.3-26.9%,其中四季度单季净利润约为3,600万元至5,600万元,同比下降17.9%-47.2%。公司业绩预告低于我们预期,主要由于4Q19客户返点较高,以及技术开发服务收入延迟确认。

关注要点

我们预计公司收入端增长良好。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或达到20亿元,同比增长37%左右,其中4Q19收入约为5.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0%以上,随着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回暖、下游需求恢复,公司收入增长有所加速。

4Q19公司利润率下滑较大。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努力目标下,公司让利于客户,4Q19加大了返点力度;同时,公司特种产品的技术开发服务因客户验收原因,未能及时确认收入利润,对公司综合利润率产生了负面影响。我们预计4Q19公司净利润率约为8%,但剔除上述两点因素,公司净利润率应在15%左右。

份额提升战略仍有效执行。我们估算2019年锐科激光市场份额(按营收计)约为23%,同比提升约6ppt,持续攫取海外竞争对手IPG的市场份额。特别地,我们估算公司2019年连续光纤激光器出货量约为1.7万台,其中6kw新产品放量至700台左右。

2020年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期待利润率改善。我们预计,在行业下游需求复苏、公司份额持续提升的背景下,锐科激光2020年收入有望同比增长35%至27亿元。随着6kw产品持续放量,以及公司特种光纤自主化率提升,我们期待公司净利率企稳回升。

估值与建议

考虑到公司业绩预告,我们分别下调2019/2020年盈利预测12.4%/11.9%至3.4/5.2亿元,同时引入2021年净利润预测6.9亿元,对应35%的同比增长。公司当前股价对应41.7/31.0倍2020/2021e P/E。同时考虑盈利预测下调和2020年工业自动化行业景气回升,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122.00元不变,对应2020e的45.5倍P/E,较当前股价有9%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