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质押股份420万股 质押率超70%

来源:和讯网2020-01-19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近日披露,股东高云峰质押其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420万股,本次质押后,高云峰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质押率已超70%。1月1

大族激光近日披露,股东高云峰质押其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420万股,本次质押后,高云峰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质押率已超70%。

1月17日,大族激光披露《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显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近日接到公司股东高云峰先生的告知函,获悉高云峰先生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

根据公告,高云峰此次质押其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42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3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9%。质权人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押起始日为2020年1月15日,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11月 29 日。

而具体的质押用途,公告则显示为“融资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高云峰为大族激光董事长。截至2019年9月30日,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19%,为大族激光第一大股东,高云峰的持股比例为9.03%,为大族激光第二大股东。另据天眼查,高云峰在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99.87%。

上述公告显示,本次质押后,高云峰共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67,4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0.0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32%。本次质押后,其一致行动人大族控股共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大族激光股份122,9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5.8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52%。

大族激光表示,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用于大族控股集团融资担保,不用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上述公告进一步提及,大族控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04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18.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6%;高云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045万股、 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1.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5%;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107,000万。大族控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634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9.17%、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95%;高云峰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6749万股、占其所 持股份比例70.0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32%;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279,000万。

对于具体的资金还款来源,大族激光表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项目销售回款、物业租赁收入以及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大族激光于前几日向下修正了2019年业绩情况,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下降58% ~63%。

根据大族激光1月9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2019年四季度,公司部分客户订单延迟发机,根据公司坏账计提政策对部分存在坏账迹 象的客户进行了个别计提。基于以上原因,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 年度下降58% ~63%。

而前次业绩预告,即大族激光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5%~55%。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