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联赢激光:营收复合增长率55% 优质客户稳定合作

来源:财经快报网2020-01-17 我要评论(0 )   

近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2020年第3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包括联赢激光在内三家企业的科创板

近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定于2020年1月17日召开2020年第3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包括联赢激光在内三家企业的科创板首发申请将接受审议。


据了解,联赢激光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汽车制造、五金家电、消费电子、光通讯等制造业领域。


根据《2019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2018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为605亿元,规模以上激光相关企业已超120家,联赢激光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激光焊接的规模激光企业,已跻身激光行业的前列。2016、2017和2018年,联赢激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4.16亿元、7.28亿元、9.81亿元,收入规模不断增长。2016 -2018 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 55.35%,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 31.23%的增幅。


经过多年在激光焊接领域精耕细作的发展与创新,联赢激光在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积累了突出的优势,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供应合作关系,客户群体覆盖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格力智能、富士康、泰科电子、长盈精密、亿纬锂能、松下、三星、中航动力等。其中,联赢激光与全球动力电池行业龙头宁德时代的合作尤为紧密,曾被宁德时代评为“最佳合作伙伴”。自宁德时代成立初期,联赢激光即凭借自身技术研发及服务优势,与其深度开展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其累计投产近 70 条动力电池产线中,有62 条产线采用了联赢激光的激光焊接设备。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对设备技术指标的要求极高,联赢激光长期作为宁德时代生产线中激光焊接环节的核心设备供应商,也体现了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化的背景下,纵观动力电池行业,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逐渐显现。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优势愈发突出,市占率不断提高。高工锂电近期发布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19年实现装机电量32.GWh,同比增长37%,市场占比达51.76%。在产能扩张方面,2019年10月,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动工,计划于2022年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12月,宁德时代四川动力电池项目也宣布动工,目标建设年产能3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线。而这对于作为宁德时代长期供应商的联赢激光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利好。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共识。根据GGII高工产研数据,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600万辆,相比2017年增长2.7倍。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预计到2022年全球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325GWh,相比2017年69GWh的需求量增长3.7倍。此外,工信部也提出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目标为纯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的要求。


联赢激光作为新能源供应链上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与行业地位的企业,随着新能源相关产业的不断发展,伴随我国制造业升级的浪潮,必将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激光焊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激光焊接新能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